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西安日报:郝海东的意淫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51

  一些中国球迷(或伪球迷),还有不少足球人(其中当然也有伪足球人)的阴暗心理,其实要比中国足球拙劣的表现、糟糕的战绩更让人厌恶。

  对这种阴暗心理,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的揭露十分到位,前几天,我在给另一家报纸写专栏文章时曾经引述,今天不妨再转录一次——

  李承鹏说“走在比佛利山庄,我们恨不得跪下来;路过阔一点儿的邻居的院墙,恨不得拉泡屎用报纸裹上,扔进去,逃跑时还骂一句,奶奶的,让你狗日的有钱。”我想补充的是,一些中国人的心态,还恰如下面的中国俗语之所言:“恨人有,盼人穷。”“见不得穷人家的烟囱冒烟。”

  在这里,也许需要做一点儿小小的诠释:比佛利山庄有“全世界最尊贵住宅区”之称号,是洛杉矶市内最有名的城中城。好莱坞电影明星,NBA篮球明星,世界著名艺术家及世界各地的财阀大亨们纷纷在此购房,因为能在这里拥有一栋豪宅,是自己身份高贵及地位显赫的象征。

  这种阴暗心理的具体表现,就是对韩国以及对日本足球的肆意贬低甚或无端谩骂。这样的内容网上多的是,有兴趣的朋友不妨自己去查。

  但绿茵场上,毕竟是靠实力说话。本届世界杯,韩国队旗开得胜,日本队也旗开得胜,而且都胜得让人心服口服。面对此情此景,我前面提到的那些人,又会有什么反应呢?

  前国足球员郝海东的见解可谓独具只眼。此人宣称:“韩国队真的有那么强吗?如果一定要吹捧韩国有多强大的话,那我只能说都怪希腊队太差。”“韩国队还是那支韩国队,体能和拼抢是他们的法宝,但技战术内容仍然没有太大的进步,球员的个人能力也就那么回事。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朴智星、朴周永这些人单拿出来并不会比中国顶尖球员强。”

  希腊队差吗?那要看和谁比。欧洲无弱旅,更何况人家还拿过2004年欧洲杯冠军。

  至于说“朴智星、朴周永这些人单拿出来并不会比中国顶尖球员强”,更是彻头彻尾的昏话。足球场上没有个人单踢比赛,取得胜利的关键是11名称职球员的出色配合,你说单个的中国球员比人家强,证据在哪里?至于“中国顶级球员”,该不会是指你郝海东本人吧!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三场27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作为主力前锋,你连一次起脚射门的机会都没有,像个没头苍蝇满场子乱跑,你哪一点比韩国球员强?

  虽为败军之将,却至今还沉浸在迷梦之中津津有味地意淫,这,就是中国足球的悲剧所在!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