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难破16个月“进球荒” 德罗巴场上反来安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33

  ■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南非6月15日电

  相比上一场希腊队对韩国队的比赛,今天伊丽莎白港的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全场爆满,球迷的目光毫无疑问聚焦在葡萄牙队的队长7号C罗身上。

  不过,这里是非洲。尽管缺乏了德罗巴首发,但作为非洲最强队伍的代表,科特迪瓦队依然得到了今天入场的大多数球迷的支持。

  葡萄牙队入场了,25岁的C罗第二次开启他的世界杯征程,也是首次以葡萄牙队队长的身份征战世界杯。当C罗登场的那一刻,全场球迷冲着他爆发出疯狂的“嗡嗡祖拉”声。几天前,C罗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虽然这种喇叭代表了南非的文化,但球迷也应该尊重球员,球员绝不希望在一个嘈杂的环境中比赛。

  对此,南非球迷和科特迪瓦队的支持者都用变本加厉的方式“回答”C罗。

  在奏国歌的环节,葡萄牙队全队都昂首挺胸地高唱,只有C罗却一直闭目低头沉吟。对于C罗来说,如今最大的压力来自于他在国家队已经有足足16个月没有进球。不过,C罗在赛前谈论这个问题时十分自信,他甚至引用了范尼斯特鲁伊以前说过的一个比喻:“这就像一瓶番茄酱,只要打开一个口子,满瓶的番茄酱一下子都会流出来。”

  比赛一开始,C罗在短短6分钟内就三度被对手侵犯,并让对手付出了第一张黄牌的代价。第10分钟,C罗突然在30米开外拔脚怒射,球疾飞而去,可惜打在对方球门的右侧立柱弹出。C罗遗憾地仰天大叫,替补席上的德罗巴则画着十字暗叹幸运。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则感到一阵隐隐的胆寒,因为这位瑞典人最清楚C罗的分量——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他麾下的英格兰队正是两度被葡萄牙队所淘汰!

  第20分钟, C罗在带球突破中被对方20号德梅尔横向铲倒。C罗起身后暴怒,大声冲德梅尔喊出一声F开头的粗话,两人产生轻微的接触,乌拉圭籍主裁判立即给他们两人各出示一张黄牌。

  战至第65分钟,德罗巴终于带伤出阵了。但C罗根本没有留意德罗巴的出场,当时他大声地与周围的队友在沟通。就在一天之前,C罗对媒体坦白地说:“我不关心德罗巴的上场问题,他就算不上也会有人顶替他的位置。”

  第80分钟,当C罗一脚踢飞禁区前的任意球后,德罗巴亲昵地抱着C罗,像个大哥哥慰藉小弟弟:“乖,别闹……”

  第71分钟,葡萄牙队前场进攻,利德森头球前顶,C罗门前接应把球补进了空门,但可惜,明显越位。第79分钟,C罗终于有机会表演他的招牌式直接任意球,但可惜,射高了。此后的比赛,葡萄牙队再无绝对机会,C罗偶然的几次右路冲击也无法把球准确传出。

  终于,在4分钟的补时过后,双方互交白卷。

  C罗在赛后和不少科特迪瓦队中的英超老熟人一一拥抱,他对媒体表示:“正如我赛前所说,我们不是热门。但那不代表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不能成为世界冠军,我认为这届世界杯上有不少球队比我们更加出名,毫无秘密。但我们会战斗到底,我们将会尽最大努力,如果我们做到了,一切都可能发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