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媒体预测西班牙难逃宿命 夺冠大热门恐南非翻船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6日16:25

  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唯一保持不败的西班牙队,尽管与“五星”巴西同样被看好,但也有不少舆论认为,这支“无敌舰队”恐怕仍难逃过宿命,最终要在南非世界杯触礁翻船。

  事实上,现在这支西班牙队可称得上是完美的组合,他们是2008年欧锦赛冠军,本次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他们更是十战十胜,轻松获得决赛权。32强夺冠赔率中,西班牙队与巴西队同样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

  不过,如今大红大紫的西班牙军团,在世界杯历史上的表现却只能用惨烈来形容——最好的成绩仅是打入八强,分别是在1934年、1986年、1994年和2002年。

  抛开年代久远的首届世界杯不谈,在最近二十多年里,西班牙队给人的印象永远是“预选赛之王”,他们从1978年开始没有缺席一次世界杯,但从未打进过半决赛。

  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队所处小组相对比较安全,应该能顺利晋级。如果他们与巴西能以小组同一名次出线,在十六强比赛时就能擦肩而过。不过,西班牙在八进四的比赛中很可能遭遇上届冠军意大利队,谁输谁赢还真说不定。因此西班牙队今次要冲破八强的宿命绝非易事。

  另一方面,世界杯流传一个“魔咒”,就是从来没有一支欧洲球队能在欧洲以外取得世界杯冠军,这或许跟欧洲球队不习惯在其他洲比赛有关。因此西班牙“无敌舰队”开到南非大陆,能否延续他们在欧洲区预选赛时的连胜佳绩,仍待真正的考验。

  综上所述,真要捧起大力神杯,西班牙人至少要突破“四重魔咒”:首先,他们被球王贝利看好,这在球迷眼中无异于横遭诅咒;其次,欧洲球队还从未在欧洲大陆以外夺冠;其三,自从联邦德国队1972年赢得欧洲杯继而在1974年登顶世界杯后,再无新科欧洲冠军能问鼎世界杯;最后,自1962年巴西成功卫冕后,欧洲南美球队总是轮流捧杯,但上届冠军偏又是意大利队。

  本报记者 厉苒苒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