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他乡亦闻粽叶香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6日16:21

  又逢端午佳节,身在异乡采访,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对于远在南非漂泊打拼的华人来说,端午佳节如何度过?

  从下榻的公寓驱车约30分钟,我们抵达了约翰内斯堡当地一个著名的华人聚居地。一个福建会馆的标识矗立在路口,格外醒目。街道边上有一家四川人开的便民超市,规模中等,但是各种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

  “端午节快乐!”一进门,我们与坐在收银台后面的老板打起了招呼。听闻我们是来自国内的记者,老板一下子热情起来,话匣子也打开了。

  “我们在异乡打拼,对于节日没有什么概念。一般当地人在周末和节假日都会放假休息,但是我们几乎是全年365天不休息。”听说国内现在端午节也放假了,老板脸上露出一丝羡慕的神色。“吃粽子?那当然了!”正说着,几个当地的华人走进店里,开始在冷柜中挑选粽子。

  “我们的粽子有来自国内的,但运输成本太高,现在这边华人已经能自己包了。”记者找了几个粽子仔细端详,发现这些异乡的粽子与国内大致相似,种类也不少,豆沙的、火腿的,不过在包装工艺上多少显得不够精致。记者也趁机选购了两个,一个火腿的,一个豆沙的,一共花费18兰特,相比国内有些贵,但是在这里已经算便宜的食品了。

  徐东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