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获世界杯史上首场平局 C罗运气不佳中柱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10年06月16日16:17

   衰罗

  远射打中门柱,C罗在国家队16月不进球

  葡萄牙世界杯史上首场平局

   由于超强的巴西几乎霸占G组的一个出线名额,昨晚的比赛对葡萄牙和科特迪瓦至关重要,失利的一方很难再有翻身机会。结果,双方以0∶0握手言和。这已经是南非世界杯第6场平局,沉闷的场面让球迷直呼不爽!

   这是葡萄牙队在世界杯赛场上获得的第一场平局。此前,葡萄牙队世界杯出战19场,胜12场输7场。此役战罢,葡萄牙队出战20场取得12胜1平7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0%。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这是一个能排在第三位的了不起的胜率。

   比赛一开始,葡萄牙和科特迪瓦只是小心翼翼地试探,对球的破坏多于组织。第7分钟,佐科拉双腿飞铲C罗,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1分钟,C罗禁区前35米突施冷箭,皮球打在左侧立柱弹出,科特迪瓦逃过一劫。第14分钟,阿尔维斯禁区前撞到热尔维尼奥,科特迪瓦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但蒂耶内罚出的弧线球从右侧立柱偏出。

   经过开场的适应,双方节奏逐渐加快。第17分钟,科特迪瓦中场断球后发动反击,皮球送至大禁区左角,蒂奥特远射打高。第21分钟,德梅尔禁区前铲倒C罗,两人随即发生口角,被主裁拉里翁达各出示一张黄牌。第23分钟,热尔维尼奥禁区里过掉两名防守球员,但被跟上来的费雷拉铲球破坏。第26分钟,德科中场策动长传,C罗左路底线附近接球后传中被对方后卫封堵。

   从场面上看,科特迪瓦抢断次数明显高过葡萄牙,但一旦攻入前场20米便办法不多。第33分钟,德科直塞渗透科特迪瓦后防,巴里抢在丹尼之前将球抱住。第38分钟,热尔维尼奥右路下底传中,阿尔维斯将球大脚解围。第43分钟,蒂耶内右侧开出角球,但因路线诡异无人碰到。

   下半场,葡萄牙整体低迷,C罗更是在科特迪瓦球员的“照顾”下难有发挥的余地。科特迪瓦逐渐控制场上局面,魔兽德罗巴第66分钟替补出战,补时阶段险些绝杀葡萄牙。

   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各拿一分。

  门柱+黄牌,最佳C罗很郁闷

   C罗赛前在接受采访时宣布,他本次世界杯的目标是要在南非拿到最佳球员的荣誉,至于金靴奖,这位皇马巨星并未放在眼里。在赛前的奏国歌环节中,葡萄牙阵中只有两人未唱歌,一个是小将利德森,另一名就是队长C罗,皇马巨星闭着眼睛,低着头,脸上毫无表情。

   但在比赛中,C罗除了在第11分钟禁区前35米突施冷箭打中立柱外,再无其他精彩的表现。比赛中,C罗在即将突入科特迪瓦队禁区时被凶狠放倒,他起身后与科特迪瓦后卫愤怒对骂,结果主裁分别向C罗和德梅尔出示了黄牌。比赛中没有进球,C罗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延续了16个月。C罗赛后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

  编 看 编 悟

  葡萄牙和C罗

  命中相克?

   C罗多长时间没进球了?答案是16个月!

   C罗当然憋坏了,昨晚与科特迪瓦一战,他的远射被门柱无情拒绝。

   作为当今世界与卡卡、鲁尼以及梅西齐名的绝顶高手,C罗对于葡萄牙的作用有时候已经超脱了比赛本身。可是,包括很多专家以及球迷,始终无法理解,为什么在俱乐部风光无限的C罗,一回到国家队顿时就哑火,这难道是葡萄牙队跟C罗命中相克?

   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几乎可以看成是C罗证明自身价值的最佳舞台,或者也可以说是一种自救,因为,C罗已经没有选择。科特迪瓦的当家球星德罗巴,这名绰号“魔兽”的巨星尽管在昨晚的比赛中当替补,但他在俱乐部带领切尔西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而且还带领科特迪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南非世界杯。

   所谓: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C罗是大腕,德罗巴也不小,同样是球星,同样是球队的灵魂人物,德罗巴可以带领国家队不断前进,而C罗却像葡萄牙国家队供养的一个花瓶一样,在国家队时中看不中用,回到俱乐部顿时中看又中用,纵然是整个葡萄牙都能够理解C罗的状态不佳,支持他、力挺他,估计他也无法接受自己的“无能”。毕竟,到这个份上,巨星们踢的已经不仅仅是球,还有尊严、荣誉等等。钟昌鹏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