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新民晚报:最真实的眼泪 最感人的画面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6日16:12

  和着雄壮的朝鲜国歌,郑大世嘴唇轻轻地嚅动着,接着眼泪夺眶而出,最后竟然泣不成声。今晨巴西朝鲜之战,全世界球迷都目睹了这一幕感人的画面。唱着国歌竟然泪流满面,这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为了重新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朝鲜队已经等待了44年。在1966年的米德尔斯堡,朝鲜球员朴斗翼破门帮助球队战胜意大利挺进8强。这一幕对今晨的朝鲜球员来说,或许已经太遥远了。但每一个球员都知道,重新站在世界足坛最高的舞台上,对朝鲜足球意味着什么。作为朝鲜队的核心球员,被寄予厚望的郑大世在听到国歌时,激动之情油然而生,在全世界球迷面前泪流满面。

  比赛开始之后,郑大世独自承担起为朝鲜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尽管“桑巴军团”占据明显优势,但郑大世还是利用有限的机会,骚扰巴西队城池。比赛第20分钟,郑大世在一次回防过程中被麦孔侵犯,左腿血迹长达10厘米,但这位坚毅的斗士没有进行任何处理,继续在场上拼杀,令现场仅有的百余名朝鲜球迷为之动容。

  1984年郑大世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生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郑大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因此他的精神祖国变成了朝鲜。而今晨,郑大世的母亲李女士也出现在了现场,对于郑大世的流泪,郑大世母亲坦言因为能为朝鲜踢球而自豪。作为朝鲜队中“最见过大世面”的球员,郑大世赛前这次最真实的眼泪,将感动无数人。

  特派记者 徐东海(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