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丈夫一心看球妻子如何应对 世界杯拒绝夫妻杯具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6日16:08

  不要在电视前经过,如果你非要,请你趴在地上匍匐而过,别挡着我的视线。

  房子是你的、床是你的、孩子是你的、家务是你的,一切都是你的,只有一台电视一张沙发是我的,不要跟我说你想看韩剧、快男,现在只有一个节目,叫足球。

  冰箱里要准备好充足的食物和啤酒,我的哥们儿来了要好好招待,不许使脸色……

  忽如一夜足球来,千万妻子在抱怨。南非世界杯开锣,一名被冷落的妻子在网上晒出了老公的《世界杯11条家规》。仅仅战罢一轮,老公沉迷足球赛,被冷落的妻子该如何熬过这一月?

  激进派

  世界杯是男人的“狂欢节”,也是女人的“烦心日”。资料显示,每逢世界杯,一些有足球传统的国家,离婚率会有所上升。这一次在国内个别网站上,出现了女生发起的“世界杯期间跟男朋友分手”的讨论小组。

  摔电视、闹离婚、丢饭碗。世界杯成了部分“夫妻战争”的导火索。极少数情侣甚至真的选择了分手的激进方式。

  黄蕾和男朋友恋爱5个月。“刚谈恋爱时,他对我百依百顺,甜言蜜语。”小黄说,世界杯来了,男朋友每天看球,昏天黑地。“我一点也不懂球,不喜欢看球。”感到被冷落的她和男友认真地谈了一次,但情况依然没有改观。“还没结婚,他就这么不在乎我。”一气之下,小黄和男友说了拜拜。

  中间派

  英国的一项调查发现,世界杯期间30%的妻子,宁愿逛商场也不乐意看比赛。更有疯狂的妇女组织了旅游团,招募姐妹们世界杯期间一起外出找乐子。

  在国内,不少“巧妇”选择了折中的办法,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不陪你逛街,不和你散步,不做家务,甚至不能和你多说话。”世界杯前,小学教师王茜的丈夫“绝情”地向她抛出了“四不主义”。作为回应,王茜也来了个约法三章:看球时不能太吵,别影响别人睡觉,一周至少要陪我吃两顿晚餐,晾衣服的活你还得干。

  知道丈夫是个铁杆球迷,王茜其实很早便给自己制定了“世界杯计划表”。这个月,她报名参加了英语培训班;每周邀请小姐妹打一次羽毛球,一个人作两次瑜伽。“就让他尽性吧,4年才一次。”

  力挺派

  都说,世界杯是男人的“洗具”,女人的“杯具”。聪明女人回应,“试做‘巧妇’!”

  C罗、卡卡、梅西、布冯、克洛泽……4年一次的巅峰对决,也是一次帅哥的大展示。“男人看的是足球,女人看的是帅哥。”前几届的“足球寡妇”,这次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选择陪老公一起坐在电视机前,“既能看帅哥,上班又多了谈资,何乐而不为?”

  5年恋爱长跑,朱子奇去年和小许完婚。这届世界杯,小许终于跨出了第一步。平时两耳不闻足球事的她,这回心平气和地同丈夫坐到了一起。“德国世界杯时,她几乎没陪我看过一场球。”小朱话锋一转,“这次,老婆不仅陪我看比赛,还买了很多啤酒和香肠,真让我意外。”

  跟着画面,小朱不厌其烦地给妻子讲解什么是定位球、什么是越位……“现在,她不光知道梅西,还随我成了英格兰的球迷。” 本报记者 钟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