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直击世界杯球场示威:南非工作人员讨薪闹罢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16日16:06

  “把钱还给我!把钱还给我!”由于不满承包公司克扣工资,为南非世界杯10座球场服务的数千名工作人员在今天下午集体举行了示威活动,并准备进行罢工,本报记者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现场直击了这一示威事件。

  按照赛程,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将在今晚进行巴西队与朝鲜队的焦点比赛。当天下午,记者提前赶到了埃利斯公园球场,刚刚通过第一道安检口进入球场区域,就远远看到了数百名身穿黑衣的工作人员密密麻麻聚集在一起。看见他们兴高采烈地又唱又跳,记者一开始还以为这些工作人员在庆祝什么,或者只是赛前的一种集合方式。然而通过询问才知道,这些工作人员竟然是在进行示威抗议。相比国际上常见的静坐、举着横幅高喊口号等示威方式,南非人这种载歌载舞的示威举动实在让人感到新奇,也不得不让人佩服非洲人民对歌舞的热爱。

  一位工作人员向我们解释道,世界杯组委会将球场的工作承包给一家叫做stallion的公司,他们都是由这家公司聘用的。这家公司一开始给他们承诺的工资是每天800兰特当地货币,但他们现在每天却只能领到180至190兰特,这令所有人都感到非常不满,这才有了这次示威活动。一位名叫哈克的工作人员,是这次活动的一个组织者,他告诉记者,这次示威是有组织的和计划的,不光在埃利斯公园球场,今天在南非的10个世界杯球场,将同时上演这样的场面,估计会有6000名工作人员一起参加,而这还只是一个开始,如果他们对于薪酬的要求不能得到满足,他们还会继续这样的抗议活动乃至罢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多名荷枪实弹的南非警察,虽然有数百人抗议,但现场并没有失去秩序,示威方和警方都表现得比较克制,最终警方把示威人群逐渐逼入了一个院子,而示威人群则在院子里继续载歌载舞地进行着他们的抗议。

  (深圳特区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