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表现差强人意 9400万先生仅仅击中一次门柱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04

  在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看着大屏幕上显示的0:0,C罗心有余悸地摸了摸额头,年轻的葡萄牙队长是在拭去其上的冷汗还是冷雨?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当科特迪瓦队在最后时刻获得一个角球后,谁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复制新西兰队刚刚谱写的补时进球奇迹,而葡萄牙球迷的心肯定已提到了嗓子眼——过去四次参加世界杯,葡萄牙还从未在小组赛阶段与对手握手言和过,战绩为8胜4负。

  幸运的是,科特迪瓦球员没有抓住最后的得分机会,C罗长舒了一口气。这位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球员明白,要想率领葡萄牙从“死亡之组”中突围,接下来与巴西和朝鲜的两场比赛至关重要。同时,C罗也感到了一丝遗憾,虽然葡萄牙已连续20个月保持不败,但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也在困扰着自己,如果开场11分钟自己那脚华丽摆脱后的漂亮远射没有击中门柱,而是飞入网窝,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

  虽然C罗在俱乐部威风八面,但每当到了国家队,他总会习惯性迷失。本届杯赛前,相同的问题也曾困扰着与其并称为“绝代双骄”的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梅西,鉴于梅西已在同尼日利亚一战中为自己正名,所以C罗也想通过昨晚的比赛证明自己。然而,除了那脚惊出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一身冷汗的射门以及几次偶露狰狞的突破外,勤勉的C罗在绝大部分时间里碌碌无为,“9400万先生”延续着自己在国家队差强人意的表现。由于立功心切而显得有些急躁的C罗,甚至还因一次与对方球员的无谓斗气而吃到黄牌。

  C罗在国家队的表现远不如在俱乐部时那么惊艳,绝非其一个人的问题,更多还是因为他身边缺少得力帮手,毕竟C罗的敬业态度向来毋庸置疑。葡萄牙主帅奎罗兹实在应该向恩师弗格森讨教一番,问一问老谋深算的他怎样才能让C罗在球队中如鱼得水。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