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海南日报:乐动南非 世界沸腾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02

   世界杯来了,揭幕战后几场不咸不淡的比赛,虽然也能让我稳坐整场,为每一个精彩的进球呐喊,但总感觉还是缺少点什么。

  近日,因工作需要,参加一个庆典活动。TAXI师傅左转右拐把我带到了目的地,一家据说是海口开得最早的嘻哈音乐风格的酒吧。活动与世界杯无关,亦与足球无缘,只是在庆典结束时,一曲带有浓郁异域气息,充满活力的歌曲,让在昏暗灯光下有些萎靡的我突然一震。

  没有复杂的旋律,没有绕口的歌词,再简单不过的打击乐,激情、澎湃,音乐响彻心扉,让人心驰神往。

  穿过狂欢的人群,在酒吧调音台前,一位乐手告诉我,这首飘散着浓郁非洲气息的歌曲名叫《Waving Flag》,中文可以翻译为《飘扬的旗帜》,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官方宣传曲目。

  印象中,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是拉丁美女夏奇拉创作的《非洲时刻》,怎么还有这样一首震人心魄的音乐?看来,对世界杯不够投入的我这一次确实OUT了。

  回到家中,脑海里依然回荡着《Waving Flag》激荡人心的旋律,于是乎,迫不及待从网上下载来听,旋律即兴、歌词直白、激情四溢。

  已经很久没有学歌的冲动,也很久没有什么歌词让我有想要记下来的冲动,但《Waving Flag》却唤起了我的激情。“When I get older,I will be stronger。 They'll call me freedom,Just like a waving flag。”(当我长大后,我会变得更加坚强。他们让我们自由,就像那旗帜飘扬。)

  世界杯,让不同国界,不同肤色的人们紧密相连,与之同欢。而这首世界杯宣传曲《Waving Flag》,带给我们一种在绿茵场上驰骋的感觉,那是对自由的向往,对生命的礼赞。

  在网上搜了一下这首歌的背景材料,验证了自己的印象和感觉。这首歌是索马里裔歌手克南的作品,歌曲表达了对非洲那片贫穷和落后的土地不离不弃的热爱,在国际足联举行的世界杯宣传曲目征集中,克南的作品被国际足联认可。

  曾听一位朋友讲说,在世界上有两种共通的语言,一种是足球,另一种是音乐。仔细想来,此话真还颇有道理。音乐释放人的情感、提升人的境界,这些与绿茵场上催人奋进的精神又有着完美的结合。

  从《意大利之夏》、《生命之杯》,到今天的《飘扬的旗帜》,围绕世界杯衍生出的音乐作品在球迷中传唱,他们为比赛呐喊,用歌声传达出世界杯的精神。

  其实,在这场足球盛宴中,让我们激动的已不仅仅是赛场上惊心动魄的对决,还有那一首首唤起亿万球迷激情的音乐。

  原本,世界杯,可以很简单。不要排斥新鲜的事物,不要执着于一时的得失。只有,追求激情是上不封顶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