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评论

海南日报:非洲队为何激情不再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6:01

   世界杯开赛后,被寄予厚望的非洲球队表现令人失望,已出场的四队战绩1胜1平2负。加纳胜塞尔维亚完全是对手送大礼,而“非洲雄狮”喀麦隆队不敌亚洲队日本,更是大丢面子。还剩一支科特迪瓦队值得期待,不过,由于主将德罗巴受伤,他们恐怕难以冲破巴西的阻挡。

  比糟糕的战绩更糟的是,非洲队失去了狂野和激情,球员无精打采,比赛节奏缓慢。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甚至多次出现球员懒得回防,让对手以多打少的局面。激情和狂野,本是非洲队的标志,也是他们震慑对手的武器,失去了激情的非洲队,就像失去利齿的猛兽,怎么能制服对手。

  凭着狂野和激情,非洲球队曾在世界大赛中刮起一阵阵非洲旋风,而由于战术素养欠缺等原因,他们在世界杯上还没有打入过四强。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人们都看好非洲队能在本土取得突破甚至夺取冠军。现在看来,失去了激情的非洲队恐怕难有大作为。那么,是什么原因让非洲队回到自己熟悉的土地,却丢掉了往日的激情呢?我觉得,以下两个原因不能不提。

  其一,激情不再是因为动力不足。非洲队绝大多数队员是“海归球员”,这些球员可以说已经功成名就,在欧洲职业俱乐部挣着大钱。而回国打世界杯属于为国争光,与金钱和前途关系不大。但他们为国家队效力的热情有多高涨,却是个疑问,毕竟俱乐部才是他们挣钱的地方和前途所在,犯不着为了世界杯弄伤累坏了自己。为什么以前的非洲球员就能激情四射呢?道理也很简单,那时候非洲足球的名声还不够响,他们需要用世界大赛的表现让欧洲球探发现他们,从而打开到欧洲掘金之路。

  其二,欧洲足球的熏陶让原始激情退化。非洲足球激情迸发的结果,让大批非洲球员被欧洲俱乐部挖掘。然而,欧洲足球先进技战术理念的熏陶,也有“负面”的作用,非洲球员也许踢得更理智更合理了,但狂野和冲动的原始本能也慢慢退化了。非洲球员走出了非洲原野,也就失去了激情燃烧的土壤。当他们回来的时候,竟发现有些陌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