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大牌球星集体零进球 保守成当年足坛趋势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6日15:59

  世界杯开幕一个星期了,巨星都在干嘛?进球榜上,大都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无名小辈。卡卡、梅西、C罗、鲁尼、亨利、德罗巴这些名声赫赫的大牌球星,竟然没有一粒进球。明星不进球,球迷等得心焦。毕竟,世界杯这样的舞台,还是要靠明星来“撑门面”。

  集体零进球

  以梅西、C罗领衔,本届南非世界杯明星云集,不乏进球高手。但小组赛第一轮基本打完,一帮最受关注的大牌明星,竟然集体零进球。最先出场的是法国队的亨利,结果这位法国头号球星拼尽全力,也未能帮助高卢雄鸡敲开乌拉圭队大门。

  紧接着梅西和鲁尼相继登场,阿根廷10号表现出色,但就是运气欠佳与进球擦肩而过。而被寄予厚望的鲁尼首战则完全被美国人盯死,英格兰队只能郁闷地拿到1分。接下来比赛,进球难犹如传染病般在明星当中蔓延,荷兰队的范佩西、意大利的吉拉迪诺等进球高手,全部无功而返。而在昨天的一场焦点大战中,两位攻城拔寨如探囊取物的金牌射手德罗巴和C罗碰面,结果双双空手而归。

  出场即铆牢

  尼日利亚主帅拉德贝克说,他绝不会故意安排球员去死盯梅西。非洲雄鹰“放任自流”的态度也使得梅西在首场表现极为活跃。不过,对于其他球队来说,拼尽全力冻结对方的头号球星,几乎是必须的备战策略。无论是鲁尼、吉拉迪诺还是C罗、德罗巴,一出场就遭到对方重兵防守。

  都说“枪打出头鸟”,在世界杯舞台上,明星被早早铆牢也是必然。对于没能进球的原因,鲁尼和德罗巴都表示,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世界杯时间。来到南非之前,绝大多数大牌球星刚刚经历了一个赛季的奔波劳累,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处于疲劳期,出现状态慢热也在情理之中。

  保守成趋势

  明星进球难,除了自身状态原因外,本届世界杯各队普遍奉行的防守战术无疑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到昨晚为止,14场比赛仅仅打进21个进球,其中12场比赛进球不超过两个。对于如此低迷的进球数,国际足联也显得很无奈,称是各队越来越保守的踢法,使得本届世界杯进球数大减。

  当荷兰队也变得像意大利,本届世界杯的保守趋势可见一斑。各队花费在防守上的精力都要远远大于进攻。毕竟,在世界杯这么重要的舞台上,保证不失球比进球更重要。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