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上海青年报:布冯 你还好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16日15:35

  “叮铃铃”,伴随着电视主播用略带惊讶的语气说出布冯被替换下场的消息,我的手机响了。看到来电显示上写着“王大雷”,我笑了,这家伙肯定是看到布冯没有上场,急了。

  刚摁下绿色接听键,电话那头就传来了熟悉的声音,唯一与以往不同的是,大雷的语气有点急促:“布冯怎么被换下了呢?那个失球和他没有什么关系啊。国内电视台怎么介绍这个事情的,他是不是受伤了?”其实那一刻,除了里皮、意大利队医以及布冯本人,其他人也和大雷一样,并不清楚真实原因,我将那位在现场解说的国内球评员的解释转述给了他,“可能受伤了吧?但具体哪里受伤,伤势如何,他们也说不清楚。”“估计是拉伤,这下悬了,皮尔洛伤了,布冯也跟着伤了,意大利还踢什么踢啊?!”电话那头的大雷,丝毫没有挂电话的意思,我只好继续和他聊下去,“不过意大利分组不错,即使输给了巴拉圭,只要打好下两场小组赛,还是能出线。”我们越聊越多,话题从世界杯居然扯到了申花的海外拉练,他向我隆重推荐申花在斯洛文尼亚的集训地,“这里的环境太美了,我把这里酒店的电话记下来了,以后有机会你陪我过来度假吧。”“你用国内电话打给我,你那里怎么收费啊。”我的提醒很快产生了化学效应,只听到话筒里传来一声惊呼:“不说了,我不能跟你说了,我现在一秒钟通话费20块钱呢(他可能弄错了,实际资费应为约20元每分钟),最后一句话,帮我查查布冯为什么下半场没上啊,明天我等你电话。”

  冲着王大雷一秒钟通话费20块钱的精神,昨天我浏览了关于布冯缺席下半场比赛的所有新闻,背伤复发、闪了腰、坐骨神经痛、在更衣室与里皮大吵……但没有人给出最确定的答案,没办法,只好给好友、《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王勤伯打去求助电话。等我说明缘由,这哥们在那儿一个劲地坏笑,“大雷太可爱了,他是真的爱足球,下次见到布冯,我要把这个事情告诉他。”事实上在王勤伯那里,我也没有得到确切的答案,他说意大利当地媒体也在猜测布冯缺席下半场的真实原因,“可能有点小伤,不过缺席下半场更合理的解释应当是情绪上出了问题。”

  无论是王大雷这样的职业球员,还是大多数普普通通的球迷,世界杯呈现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场场比赛。为了勾起对美好童年的回忆;为了追逐偶像;为了自己的理想……太多的情节,让不同国度、不同年纪、不同身份的人,都能在世界杯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感动。即使年过7旬被冠以教练中的教练的布拉泽维奇也是世界杯的粉丝,他曾孩子气地说过,“只要是有梅西的比赛,哪怕再晚,我都要看,我就喜欢他。”

  为了给大雷省钱,我没有给他电话,而是给他发了一则短信:“布冯缺席情况不明,但相信他肯定有出场的机会,热爱足球,就是热爱生命,很好,保持下去。”

  首席记者 叶飞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