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气温骤降最低将至零下 寒流来袭南非世界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6日15:34

  【深圳商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专电】(特派记者 张 蕾)寒流来袭!14日,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还是19摄氏度,15日就已经猛降到了10摄氏度,最低气温则降低到了接近零摄氏度。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一周时间内,低温天气将会延续。这股强冷空气将侵袭南非的大部分地区,未来几天内还将带来暴雨,在部分山区甚至会有降雪。勒斯腾堡和布隆方丹两地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和零下7摄氏度!南非世界杯的部分比赛很有可能在雨雪中进行。

  南非气候宜人,即便是在最寒冷的冬季,即便是在没有阳光、气温最低的早晚时段,也不会有中国北方那种冰天雪地的感觉。不过对球迷来说,在六七月份的傍晚甚至夜间观看足球比赛,还是有些困难。观看当地时间16时进行的比赛,需要穿毛衣加外套;20时30分进行的比赛,就得穿毛衣加羽绒服了。

  天气预报显示,从15日起,强冷空气将从北至南横扫南非全境,举办世界杯赛的9个城市都将迎来大幅降温,位于内陆的几个城市受到的影响最为明显:约翰内斯堡的最高气温只有10摄氏度,最低气温接近零摄氏度;比勒陀利亚最高气温15摄氏度,最低气温1摄氏度。最要命的是勒斯腾堡和布隆方丹,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2摄氏度和零下7摄氏度!相对来说,几个沿海或距离印度洋较近的城市天气状况要好一些,受印度洋暖流影响,北方的波罗瓜尼最低气温为16摄氏度,中部的德班和南部的伊丽莎白港、开普敦最低气温都在8摄氏度左右。

  针对这一状况,南非气象局15日专门发出提醒:16日夜间前往比勒陀利亚观战的球迷一定要准备足够的衣物,因为当晚比赛时的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零下3摄氏度!恶劣的天气对球员来说也是一种严峻的考验。当地时间15日的巴西对朝鲜、16日的南非对乌拉圭、19日的丹麦对喀麦隆、20日的巴西对科特迪瓦、21日的西班牙对洪都拉斯的比赛,都会受到寒流的袭击。

  不过,在这样的天气下比赛,世界杯历史上早有先例:1962年第七届世界杯在智利举行,150名准备乘火车前往智利的阿根廷球迷,被大雪困在了安第斯山上的一个叫拉斯·奎瓦斯的地方。在巴西与捷克斯洛伐克的决赛中,小组赛受伤的贝利只能做观众,他裹着厚厚的衣服,戴着帽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15日,德班街头冷风劲吹,人们为抵御寒潮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在他们身后的标语上写着——“德班,最温暖的地方”。(新 华)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