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死亡之组两强状态不佳 科特迪瓦葡萄牙无奈闷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6日15:33

  15日,号称死亡之组的G组球队终于在万众瞩目中亮相了。这是科特迪瓦与葡萄牙历史上的首次交锋。“非洲大象”主帅埃里克森上任仅74天,在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上,他率领的英格兰都被葡萄牙淘汰。

  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没有让C罗沮丧,“本届世界杯,我的目标是拿到最佳球员称号”。25岁的皇马巨星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他甚至作了一个有趣的比喻——世界杯的进球就像倒番茄酱,该来的时候肯定不止来一个。但比赛并没有按C罗的计划进行,他的番茄酱一滴也没倒出来。

  这本应是一场超级PK,但开场后,人们嗅不到一丝死亡的气息,之前比赛的沉闷乏味仍然延续。充斥全场的铲球和野蛮冲撞让比赛看起来更像是橄榄球比赛。“非洲大象”果然名不虚传,个个粗壮如“象”,一味地对葡萄牙球员进行肢体纠缠,仿佛不是来踢球而是来踢人的;而不甘示弱的葡萄牙球员让双方对垒看上去更像是肉搏。如此一来,科特迪瓦的爆发力全用在了身体碰撞上,葡萄牙的灵巧和技术也被抛到了九霄云外。虽然C罗第10分钟时的远射中柱引起了球迷一阵狂呼,但他还是未能打破2009年2月以来个人国家队进球荒。

  埃里克森也学会了放烟幕弹,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德罗巴伤势没有恢复,而他也让德罗巴坐了整整66分钟替补。此前德罗巴在同日本的热身赛上受伤,一度有消息称“魔兽”将缺席本届世界杯,但这显然是埃里克森的障眼法。不过这一招没能收到奇效,魔兽的上场虽让科特迪瓦球迷为之一振,但他也毫无建树。

  最终双方互交白卷,在小组赛首战中都拿到了1分。C罗和德罗巴赛后友好地搂在一起交谈,显然两队都对平局可以接受,他们都把目光放在击败朝鲜身上,对于巴西则希望能够拿到1分。

  当天先进行的一场比赛同样乏善可陈,世界排名高出新西兰队44位的斯洛伐克队,踢得和他的F组鱼腩对手一样糙。反倒是新西兰队在0比1落后了近半场之后,在全场补时最后一分钟打入扳平一球,令斯洛伐克队到手的3分化为泡影。算上之前一天意大利与巴拉圭的平局,F组四队均积1分,形势一片混沌。

  接下来的比赛还会这样吗?老天保佑,千万不要!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