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荷兰闹市安营 英格兰住庄园法国独居悬崖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5:20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排除干扰安心备战,这几乎是每个参加世界杯球队追求的,因此不少豪门球队都将营地安排在了郊外的乡村俱乐部或庄园酒店。

  像巴西队就住在高尔夫俱乐部旁,阿根廷队窝在比勒陀利亚大学里,英格兰队的驻地是一个大庄园,法国队更是独居悬崖边的豪华酒店,进出酒店只有“华山一条路”,几乎与世隔绝。

  不过也有球队选择把大本营安在闹市。东道主南非队和夺冠热门荷兰队就都驻扎在约翰内斯堡著名的富人区桑顿商业街旁的五星级酒店里。

  南非队欢迎所有人

  作为东道主自然有很多优势,南非队却还是挑选了处于闹市街区的桑顿南方太阳酒店。不过比起其他酒店,南非队的驻地属于闹中取静,大门进去后要走过一个大花园才能到酒店的大堂。

  虽然门口有保安,但这里一点也不像一支参加世界杯球队的驻地,因为任何人都能大摇大摆地走进酒店大堂,除了进门时偶尔的安全检查外,不会有任何阻拦。如果不是大门口“BAFANA BAFANA”的标语和酒店大堂里竖着的南非球员照片,几乎很难想像东道主的球队就住在这里。

  当然要上电梯去客房必须是住客,两名保安就站在电梯间门口,到这里才算是嗅到了一点严防死守的味道。

  真的有这么严吗?开车送我们到酒店的司机对着我直摇头,“妓女都能进去。 ”他指的就是世界杯前著名的南非球员召妓被开除事件。在揭幕战不到一周前,南非队的最大牌球星麦卡锡和门将费尔南德斯在一场和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后带着两名妓女进了酒店房间。事后酒店保安将当时的监控录像放给南非队主教练佩雷拉看,后者怒不可遏,第一时间做出驱逐决定。

  虽然南非队非常平易近人,但并没有太多的球迷在酒店门口或酒店里面,看来南非人也很自觉地为“巴法纳男孩”营造一个安静和轻松的氛围。

  荷兰人草木皆兵

  比起南非人的随意和轻松,几步之遥的希尔顿桑顿酒店就是完全的另一个极端。这里下榻的是夺冠热门球队、受全世界球迷欢迎的荷兰队。

  与南非队的酒店不同,希尔顿酒店就是路边单独一幢的高楼,而且这里与南非世界杯门票销售中心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因此嘈杂程度要高出不少,也相对更加龙蛇混杂。也正是这个原因,这里的保安认真许多。

  当记者从步行通道走进去时,虽然一开始没有受到阻拦,但刚到停在大堂门口的荷兰队大巴前,马上就有保安冲上来制止。这边不行,再从汽车通道走,这里倒是没有酒店保安了,不过贴上来两位金发碧眼、西装笔挺的帅哥,“不是住客不能进入。 ”去大堂喝咖啡也不行,“对面有一家很好的咖啡馆,你可以去那里。 ”看着他们带着的橙色领带,这才意识到他们是荷兰队自己带来的保镖。

  据悉,荷兰队是自己主动选择将大本营放在闹市区的。由于这里是黄金地段,因此即使是五星级酒店房间也偏小,因此荷兰队员每人都是享受单间的待遇。

  到荷兰队驻地时,正好遇上球队出去训练。近水楼台先得月,那些花大价钱选择和荷兰队住在一个酒店的球迷们都站在大堂门口索要签名和合影。看来追星还是需要有足够鼓的荷包做基础,否则只能站在远远的地方瞄上几眼解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