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评论

羊城晚报:西班牙状态最重要 瑞士人防守是关键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5:15

  刘毅:今晚,西班牙终于要亮相了!

  林本剑:通常盛宴等得太久,身都会凉的。

  刘毅:这次西班牙不知道能不能摆脱小姐身子丫鬟命的形象。外界普遍看好他们。

  林本剑:西班牙是两年前的欧洲杯冠军,加上巴塞罗那的球员那么多,被捧为头号热门也很应该。不过有一点别忘了,西班牙在世界杯的表现向来不理想。

  刘毅:晚出场可以多休整几天,西班牙这些巴萨和皇马的球员上赛季都很累,就怕休息成休假。西班牙对比赛的控制能力确实强,有人说他们这是催眠打法,可以让对手丧失斗志。

  林本剑:西班牙的打法赏心悦目,但瑞士也不是“鱼腩”。而且,世界杯这样的比赛,结果比过程重要,荷兰就是例子。如果瑞士队死守,西班牙还真不好办,韩国人都能只输西班牙一球。

  刘毅:你一说亚洲球队我想起来了,西班牙赢沙特和韩国都是一个球,赢欧洲的波兰却是6比0,这挺有意思。瑞士算不算这个组中最强的对手?希斯菲尔德这个老狐狸很不简单,虽然手下球员不算很有天赋,但整合得相当不错。

  林本剑:应该算。其实瑞士队最近几年的进步有目共睹,2006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洲杯都表现不错。而且瑞士这几年出了不少年轻人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经过前几年大赛的锻炼,现在到了收获的季节,加上有希斯菲尔德带队,相信瑞士这届成绩不会差。

  刘毅:瑞士首席射手弗雷是个玻璃人,又受伤了,一会儿说能在第一场小组赛出场,一会儿又说不能上。瑞士和波兰有共同特点,相邻两届欧洲杯的东道主,会不会也被“斗牛士”狂斩一番?

  林本剑:这场球瑞士的关键不是进攻,而是防守。跟西班牙打对攻是不明智的选择,所以这场球一定要先稳固防守。

  刘毅:瑞士在热身赛的成绩不好,先后输给乌拉圭和哥斯达黎加,只战平同样状态低迷的意大利。就怕守也守不住,比利亚、托雷斯和佩德罗都不是吃素的,我比较看好西班牙至少赢两球。

  林本剑:休息了这么长时间,一上来就来状态也不容易,我还是认为西班牙大胜不容易。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