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西班牙历史战绩占据上风 伊涅斯塔托雷斯恐缺阵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5:11

  欧洲冠军西班牙今晚亮相,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瑞士队。“斗牛士”赢下所有世界杯热身赛,瑞士则一平两负;西班牙在历史战绩上更占据绝对上风———18战15胜3平。

  在西班牙阵中,托雷斯、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伤愈归队,是“斗牛士”赛前收到的最大喜讯。但伊涅斯塔肯定无法首发出场,托雷斯也很有可能坐在板凳上,大卫·比利亚作为单箭头冲锋陷阵。

  西班牙主教练博斯克称,球员非常感谢随队出征的球迷们,强烈的责任心让他们要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很乐观,这是第一届在非洲举办的世界杯。我相信,我们会协力让这届世界杯成为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届……伤员都已归队,我现在拥有23名能比赛的球员。伊涅斯塔昨天和今天都参加了训练,我还会再和队医聊一下,看看怎样处理他的伤势才是最好的。我们必须考虑到之后的比赛,不能只看眼前。瑞士是一支磨合已久、配合默契的球队,他们有很好的教练、很好的战术手段,是不容小视的对手。”

  瑞士主教练希斯菲尔德是三位率领两支不同球队夺得过欧冠联赛冠军的教练之一,他将西班牙称为“本世纪最佳球队”;但他依然表示,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没有人可以预言结果,而瑞士就希望将“不可能”化作“可能”。

  瑞士前锋弗雷相信,瑞士将会闯入16强。“瑞士从来就不是捧杯的大热门,但我们可以成为大家都惧怕的对手。我们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我希望能克服在来南非之前落下的踝伤,披挂上阵。我们会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一场一场打。只要踏上赛场,我们就为胜利而战。”

  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后卫森德罗斯表示,瑞士从来都不是夺冠热门,要尽全力给西班牙制造麻烦。西班牙有很大的机会赢得世界杯,而瑞士“输无可输,退无可退”,唯有尽全力去拼比赛,争取能够拿分。他说:“西班牙是一支值得尊敬的球队,自从赢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后,他们就一直是世界杯的大热门。我们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不如他们,但我们的意志、精神不会输给他们。”他希望瑞士能够复制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战绩,当时是以小组第一出线,只是在八分之一决赛中点球负于乌克兰。

  由于父亲是西班牙人,森德罗斯认为这场比赛对于他和他父亲都有着特殊的意义:“我有很多亲属在西班牙,而我每年都去西班牙过暑假。这是我第一次对阵西班牙。我生在瑞士,将全力为瑞士争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