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瑞士 > 西班牙VS瑞士动态

南非世界杯比赛场面乏味 最酷技术流静待大爆发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6月16日15:08

  南非世界杯开赛至今,让球迷感觉失望的除了赛场内“呜呜祖啦”的响声之外,还有比赛场面的乏味。此前,被认为艺术足球典型代表的阿根廷和荷兰充斥着功利色彩,现在球迷只能期待本届世界杯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的进球狂潮。西班牙足球总监耶罗则代表全队表示:“南非将刮起西班牙旋风。”

  世界杯精彩度大为降低,每场比赛进球数已经下降为近几届最低。除了德国队4球狂扫今非昔比的澳大利亚之外,其他强队表现令人失望。荷兰在两年前的欧锦赛小组赛阶段上演疯狂进攻,一波又一波的攻势淹没了意大利和法国,但这次居然只能依靠丹麦乌龙球首开纪录。阿根廷拥有当红小生梅西,但前场豪华三叉戟居然同时哑火,只能依靠后卫海因策的进球勉强取胜。两支艺术足球代表表现都如此狼狈,就别提意大利和法国,后两队首轮只能勉强拿到了一个平局而已。

  西班牙今晚将登场,斗牛士的出场令无数球迷充满期待,由于被分到H组,西班牙成为南非世界杯最后亮相的两支球队之一。在经历了前几天的沉闷后,球迷对西班牙的登场越发期待。西班牙当前的进攻配置与08欧洲杯时基本一样,即使托雷斯无法登场,锋线还有比利亚。中场法布雷加斯、哈维和伊涅斯塔等人提供火力支援,而且这些球员的年龄全部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期。

  但世界杯的舞台历来就有一个魔咒:大热必死。赛前发布会上,比利亚这样强调:“对我们来说,丝毫没有压力。对球队的高要求永远摆在那,我们获得这样的期望是因为人们相信西班牙能够打出漂亮足球并且赢得冠军。我们知道,用自己的方式踢球更容易夺得冠军,这并不是压力,这是一种赞扬。”如今西班牙的最大不利因素就是压力过大。此前几届世界杯,西班牙都是夺冠热门,但往往是预选赛和小组赛所向披靡,一到硬仗就萎靡。

  瑞士队在欧洲只能算是二流队而已,本届世界杯开幕前,球队陆续爆出主帅不和等传闻,而且弗雷和中场大将贝赫拉米很可能无法登场。两队历史交手18次,但令人惊讶的是,西班牙居然保持不败,堪称瑞士最大苦主。阿隆索赛前这样表示:“瑞士的防守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