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鱼腩”惊艳绝杀 死亡之组“大象”战平葡萄牙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5:03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南非世界杯“死亡之组”G组比赛今天打响。在北京时间15日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由德罗巴领衔的“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以0:0战平球星云集的葡萄牙队。在此前结束的F组比赛中,凭借前锋里德在伤停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新西兰队最终以1:1战平欧洲新贵斯洛伐克队,创造了该队的历史。

  本届世界杯,新西兰队被公认是32强中最弱的“鱼腩”之一,小组出线对他们来说可能都是奢望。这也是自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之后,新西兰队第二次进入世界杯决赛,他们也迫不及待地要证明自己。而第一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斯洛伐克队,对小组出线充满了渴望,尤其是面对弱旅新西兰队,他们决心全取3分。

  比赛开始,新西兰队依靠球员强壮的身体,在场面上并不处下风。斯洛伐克队虽然占据了控球优势,但中场明显缺乏组织,进攻稍显乏力。第32分钟,新西兰门将帕斯顿出现罕见低级失误,他的大脚解围居然踢空,但对手的进攻被新西兰后卫破坏。第50分钟,禁区内的维特克头球破门,斯洛伐克取得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第一粒进球。

  就在球迷认为比赛就这样结束时,新西兰队补时第3分钟惊艳绝杀,斯梅尔茨左路传中,里德跳起头球将比分扳平,而死里逃生的新西兰队获得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个积分。上次世界杯之旅,新西兰队小组赛3战皆输。赛后,新西兰队主帅赫伯特表示:“我想今晚全国都有理由欢庆,我们仍有梦想和机会。”

  在“死亡之组”的一场比赛中,“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0:0战平葡萄牙队,他们的表现要好于葡萄牙队,不仅数次获得进球良机,而且在比赛最后阶段甚至对葡萄牙队形成了围攻之势,只是运气稍微差了一些。这是科特迪瓦队历史上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在上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他们1胜2负未能杀入淘汰赛。

  而葡萄牙队虽然名头响亮,但是本场比赛并没有展现出优势,而世界身价最高的球员C·罗在第11分钟曾经击中球门立柱,成为球队唯一的亮点。“比赛没有什么失望的,总体来说,我们已经尽力了,努力比赛,努力射门。”C·罗在赛后表示,“科特迪瓦的防守做得好,我们始终无法把球踢进球门。”

  本场比赛,C·罗被评选为最佳球员。当有记者问葡萄牙是不是在保存实力时,C·罗表示,“我们已经尽力了,比赛踢得问心无愧,只能说对手的战术安排比较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