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多个城市工人罢工 抱怨世界杯期间工作太累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5:01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 南非的罢工浪潮已经从开普敦、德班蔓延到约翰内斯堡了。在当地时间14日下午荷兰队与丹麦队比赛结束之后,约翰内斯堡公车司机抱怨世界杯期间工作太累而临时罢工,数百名球迷被迫滞留在足球城体育场。

  在南非世界杯期间,当地工人组织试图通过罢工等手段提高薪资待遇。在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比赛结束后,德班摩西·马比哈达体育场工人进行了罢工,抗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不守信用,未支付原定的工资。据了解,组委会原本承诺每位工人每晚得到1000兰特工资(约合900多元人民币),但他们只得到了不到200兰特。

  据了解,南非出动了2000多名武装警察驱散示威者,并使用了催泪瓦斯等“对待恐怖分子的手段”,场面越发混乱。在开普敦和德班世界杯球场的安保人员因为薪资问题“离岗”,当地警方不得不全面接管球场的安保工作。

  而约翰内斯堡公车司机罢工,理由比较“怪异”。他们抱怨说世界杯期间的工作太累了,他们没有想到世界杯期间的工作时间会比平时多出许多,而且此前也没有人告诉他们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这些罢工还没结束,南非电力公司Eskom 的工会表示,除非资方同意加薪18%,否则至少16000名工人将展开罢工。罢工行动将会对世界杯期间造成电力供应影响。据悉,劳资双方在15日重回谈判桌。若双方再谈不拢,工会在24小时内将组织罢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