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评论

羊城晚报:朝鲜男足,世不二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4:57

  今晨,中国球迷都是朝鲜男足的“粉”。

  同一时间,我们领略了巴西队如鬼斧神工的技艺、惊为天人的零度角进球,又被朝鲜男足寸土不让、坚不可摧的斗志所震撼。在足球世界里,如果阿根廷和西班牙尚可说天赋不输巴西,那么,我们只能承认:像朝鲜男足那样有着“你能够消灭我,却不能打败我”精魂的队伍,世不二出!

  遇到巴西,当今世上还没有哪支队轻易敢放手一搏。然而,44年后第一次踏上世界杯赛场,第一场球就挑战世界头号强国,朝鲜男足却从第1分钟起就与巴西练起全攻全守。身材力量明显吃亏,他们就靠每个人多跑几步,多摔几跤,以求局部多围少;技术明显粗糙、攻防漏洞频仍,他们就靠飞蛾扑火般的奋不顾身去挡去堵。没有人会怀疑:球场与沙场,对于他们毫无二致;球员与战士,对于他们实同一任。即便肉身被毁于无形,精神也将巍然屹立。

  这是一群有坚定信仰的战神!中国男足根本不配在此刻提起并做对比。而我们叹为观止,只在于精神矮小到只好仰视。

  我们也许永远理解不了:为什么生于日本的韩国人郑大世,竟选择代表朝鲜出战?因为我们再也见不到如一代泰斗钱学森那样不顾一切也要重归祖国的海外赤子群。我们所耳闻目睹的,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移民输出国,最近30年中国留学生几乎7成以上一去不复返,我们有不计其数的人民公仆是“裸官”(财产与老婆孩子都在海外,只剩自己一人在国内),以至于网上一句“我倒不一定非做中国人,不过生在这个倒霉国家没办法了”的混账话居然能一呼百应。

  今晨,我们都是朝鲜男足的“粉”。因为,只有他们才明白什么是信念和信仰,什么才叫做到极致和坚持到底;而由此,我们发现,自己竟然空空如也,除了贪欲,一片虚无。 ·汪 晖·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