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C罗,自恋的时尚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4:56

  鲁尼的英格兰队被逼平,里贝里的法国队被逼平,卡纳瓦罗的意大利队也被逼平……为耐克拍过广告的传奇的球星们,目前为止各自所属球队的命运貌似不佳。昨天C罗率领的葡萄牙队,依然延续着这番“命运”的怪圈。

  昨天的这场比赛,很多人其实不是来看输赢的,他们心有所属的是C罗。这个18岁加盟曼联、扬名于2004年欧锦赛的小伙子,目前的商业价值直抵贝克汉姆。英国考文垂大学体育经营战略和市场营销教授西蒙·查德维克表示:“在足球世界,现在的确缺了一个核心品牌。因为年龄和所处的职业生涯阶段,小贝已丧失了这样的地位,而C罗是覆盖贝克汉姆品牌的理想人选,特别是面向孩子、少年这个层面。”

  C罗就是现在世界足球等待的那个人。是的,C罗是属于年轻人的,那些视年龄如“国家机密”的女球迷们,可以从各自所喜欢的球星中轻易划分出各自的年龄阶层:70后女球迷喜欢巴乔,80后喜欢贝克汉姆,90后喜欢C罗。

  狂野、忧郁,或者性感,这些特质已经不再能满足年轻一代的偶像标杆了。年轻人活得越来越细腻,性别几乎走在秩序之外,甚至于男人的自恋也能成为一种诱人的品格,他时尚,且被人推崇。球场之下的C罗自恋到“疯狂”的地步,据说爱美的他和网坛美少女莎拉波娃有同一个癖好——脱毛。C罗的前女友内蕾达剥洋葱似的在媒体上叫卖着他的“隐私”,“你知道吗?C罗居然会使用脱毛膏,每天两次定时在浴缸里脱毛!”

  关于C罗自恋的新闻比比皆是。世界杯前,《名利场》推出了一组与世界杯有关的图片,包括C罗、卡卡、巴拉克、德罗巴等大牌球星,均为这家著名杂志宽衣解带拍摄了一组半裸照。很多人想不到,作为“男主角”的C罗却突然宣布准备起诉《名利场》。

  发飙归发飙,意气风发的C罗估计没精力去打这一场口水官司了。球场内外,除了奔跑的激烈,剩下的不就是八卦谈资吗?C罗骄傲地发怒,权当又是奉献给球迷的花边新闻好了。那么多有着贬义色彩的词语,比如骄傲,比如自恋,比如绯闻,用在C罗身上总是涣发出别样的力量,滋生着少男少女的尖叫、口水,甚至还刺激着球迷躁动的青春荷尔蒙。在这个世界上的很多地方,那些把自己晒得黑碳一坨,把头发抓到荒谬的地步,然后跑去跟美女乱搭讪的人名声总是不太好的,但在马德里,这种人就被称为Cristiano Ronaldo。

  这一生中,有机会能做上帝的宠儿已经够了。何况,C罗还年轻,他完全还能看到时光中未来的长。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