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今日明星:“朝鲜鲁尼”很小贝 最爱Nobody女孩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4:53

  生于日本,父母是韩国人,他却为朝鲜队踢球,对自己的朝鲜队友有极强的精神认同感

  郑大世号称“朝鲜鲁尼”,开赛前奏国歌时他泪流满面的镜头,给全世界球迷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今晨巴朝之战第88分钟,正是郑大世接队友后场长传,以一个难度极大的头球回传,帮助队友志尹南射门得分。

  踢球像鲁尼,作派像小贝

  “他像鲁尼一样踢球,但举止更像贝克汉姆。”《今日美国》揭秘郑大世兼具了粗犷和优雅两种风格,这在朝鲜球员中非常罕见,即使在其近邻的韩国队也不多见。《今日美国》揭秘说:郑大世酷爱自己车库里的那些车子,他喜欢摇滚、服饰,不停地变换发型。

  1984年,郑大世生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身的旅日侨胞,因此郑大世获得了韩国国籍。但在从小学到大学的16年里,郑大世一直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将朝鲜视为祖国。他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喜欢购物、滑雪,梦想有一天娶一位“维多利亚”。但他却穿着朝鲜队球衣,当朝鲜国歌奏响时,他会热泪盈眶。这位来自日本名古屋的男孩,变成了自朴斗翼(1966年世界杯为朝鲜进球淘汰意大利)后朝鲜最著名的球星。

  为《蓝色生死恋》流泪

  慎武宏是郑大世的朋友,也是他自传的执笔人,他对郑大世的认识是:“他是日本人,但又不是日本人。他是韩国人,但又在朝鲜队踢球。所有的这些事情,都难以被整个世界理解。”

  郑大世机智而有个性,有一脸灿烂的笑容,喜欢搞怪。他在球场上的进球天赋让不为人知的朝鲜队,在面对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时有了一些星光。他很快变成朝鲜队最有个性,也最有力量的球员,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的时尚就像他踢球的风格。

  在球场上,郑大世快速凶猛,在朝鲜过去24场比赛中打进16球。他令人印象深刻的风格让韩国媒体想起了英格兰的鲁尼,因此得到了现在的绰号“朝鲜鲁尼”。

  他喜欢收集运动鞋,认为自己是对时尚非常敏感的人。上个星期三,他还特意给自己的头发抹了运动发胶,但一天后他就把头发剃了个干净。他并不害羞,不过承认当自己看韩剧《蓝色生死恋》时,会被感动得泪流满面。

  目标:加盟欧洲豪门

  郑大世为自己设立了一个未来五年的目标:开一辆配得上摇滚歌星身份的车子;有一位来自Wondergirls组合(以一曲Nobody风靡中国的韩国音乐组合)的女孩,会挽着他的臂膀;在一家欧洲豪门踢球。

  在朝鲜队,郑大世还是会感觉有与众不同的时候。他的队友们都很安静、谨慎,而他承认如果没有iPod、手提电脑和任天堂游戏机,就无法消磨旅行的时光。慎武宏说:“郑大世对他和队友之间背景的巨大差异非常担忧。朝鲜人的生活方式是他不习惯的,更何况他是一位在日本联赛踢球的球员。”

  不过,慎武宏强调,郑大世对他的朝鲜队友有极强的精神认同感:“他有很多疑虑,但当他和自己的队友一起训练时,他被他们的纯粹感动。那些球员不是为钱踢球,完全是出于对足球的热情。他们从不抱怨,每次都努力做到最好。他们是在为球队踢球,为胜利比赛,除此之外再无其它。”

  郑大世说:“我们的精神就像德国队,也会永不放弃,哪怕已是比赛最后一分钟。”此外,郑大世还否认自己很像鲁尼,他表示:“我更像德罗巴,我和他的踢球方式是一样的,无论和谁搭档都没有问题。”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