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VS喀麦隆 > 日本VS喀麦隆评论

山西日报:渐渐褪去的华丽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4:50

  据说,在14日世界杯E组比赛中战胜喀麦隆之后,日本列岛为之沸腾。尽管是一场异常丑陋和乏味的对决,但是世界排名第19的喀麦隆败给了排名第45的日本,也还是成为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一个不小的冷门。此役之前,喀麦隆名声在外的是5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首战保持不败。而此役之后,喀麦隆被人铭记的或许将是10年来 “逢日不胜”的耻辱纪录。

  不得不说球星云集的“非洲雄师”,在这场对攻中的表现着实令人匪夷所思。从上半场一味的长传冲吊,到下半局持续的中场全无,几无斗志的喀麦隆队配合之松散,让埃托奥等多名在欧洲踢球的大牌纷纷隐身,作用全无。反观日本,尽管整场比赛连一个角球都未曾获得,尽管仅有43%控球率,但球员的整体协作和坚持不懈,最终让24岁的本田圭佑把“生日大礼”建立在喀麦隆的痛苦之上。在非洲的土地上,让身高体能毫不占优的日本全取3分,从“非洲雄师”到“猫”的转变,最终成就了“个人至上”向“团结合作”的臣服。

  结果决定一切,这或许是世界杯比赛变得越来越难看的重要因素。当我们满怀华丽的梦幻,期待意大利王者归来的时候,却发现迎面扑来的是英雄迟暮。年轻的巴拉圭,用铁桶般的防守和出其不意的攻击,撕开了意大利一贯优雅的外衣。被洞穿球门的亚平宁,却只能用磕磕绊绊的步履奋力拉扯着渐行渐远的辉煌和记忆。感谢德罗西,如果没有罗马铁腰力挽狂澜般的拯救,蓝衣军团的南非首秀将注定成为悲剧的序曲。回想上届世界杯,托蒂、皮尔洛、托尼、马特拉齐、吉拉迪诺的轻盈与灵光,恍若隔世,那般迷离……

  当看过德意志华丽的青春无敌,再体味亚平宁凋零的老迈疲惫。痛楚的心境一如开普敦那夜的凄风冷雨,褪去华丽,只剩下沉重的期许。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