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为南非带来众多就业机会 反窃听业务火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4:46

  世界杯为南非带来很多工作机会,比如司机、保镖、餐馆等,不过有一个行业生意红火实在是出乎意料,那就是反窃听业务。

  非常扫描

  虽然听起来有些吓人,但反窃听这项业务是由安保公司负责的,他们受聘于一些球队,任务就是防止被对手窃听到绝密的战术安排。13日,记者采访了南非几家著名的安保公司,听他们讲述了反世界杯间谍的故事。

  世界杯也有间谍战,反窃听业务生意火爆

  英格兰队敲响警钟

  如果不是英格兰队,世界杯期间的反窃听业务不会有这么红火。世界杯之前,英格兰队在一场热身赛上的战术安排被全部泄露,原来有人在球队会议室里安装了一个窃听器。窃听者后来将窃听到的录音卖给了媒体,在录音里,卡佩罗的战术安排记录得清清楚楚。卡佩罗为此怒发冲冠,英格兰队如何在世界杯上反窃听被媒体与球迷讨论了好久。这次大讨论给南非安保公司带来了生意。“间谍商店”老板德夫·米勒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我们确实接到了很多球队的反窃听业务,不过我不能说是哪些球队,只能告诉你:是一些欧洲球队。有一支球队让我们每天检查一下所有成员居住的35个房间。”估计英格兰队肯定是安保公司的顾客之一,不过怕窃听的不只是英格兰队,另外一些欧洲队也吸取了英格兰队的教训,为保护战术秘密而花钱。

  几百兰特收买保洁员

  米勒还透露了排查窃听器的方法:“我们用一个艺术级别的装置排查房间的每一个角落,这个装置能检测到窃听器发出的红外线。”米勒还认为排查非常必要,“对手收买一个保洁员很轻松,只要出几百兰特就能让他们在你房间里装窃听器,因此那些受关注的球队一定要小心。”

  防备狗仔队获取信息

  一家名为“零点基金”的安保公司除了排查窃听器之外,着重排查球员室内的隐形录像设备,公司老板威弗告诉记者:“世界杯期间,一些狗仔队会想方设法地挖球员和明星的隐私,有些狗仔队就可能采取一些非正规甚至是违法手段。很多球队允许太太团到房间与球员团聚,如果他们的隐私被录下来卖给媒体,对球员本人,对整个球队都将是极大的影响。另外采用狗仔队新闻的媒体如果不知道新闻来路不正,也会冒损害声誉的风险。”

  保护球星家人安全

  除了球队,有些球员还会单独出资保护家人。一家名为D&K的安保公司表示,他们受雇于三个著名球星保护他们的家人,这三名球星包括一名英格兰队员和两名法国队员。除了排查球星家人的住处,安保人员还负责陪球星的家人逛街、旅游等等。

  曼德拉的前警卫长罗利·斯蒂恩现在是一名私人安保公司的老板,他认为各球队都要绷紧保护隐私这根弦,如果让太太团泄露了隐私,影响球员比赛,那绝对是不可原谅的失误。

  特派记者 金鑫

  (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