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老友记>之南乌战:东道主誓取首胜 弗兰难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16日12:44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已全面结束,6个好友坐在一起各抒己见,谈了谈他们对小组赛未来的展望。巴班认为:“在各个球队对彼此相互间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第二轮的比赛彼此间将展开真刀真枪的角逐。” 费迪则表示:“小组赛第一循环的比赛并不精彩,不仅进球少,场面也十分沉闷。我担心第2轮各个球队会踢得更加功利,场面会越来越难看。”而多诺则认为:“美国队逼平了英格兰队之后,极有可能与英格兰队携手闯入16强。”金洪奎及罗纳也对他们的球队前景充满信心。

  东道主在首战遗憾的被墨西哥队逼平之后,要想出线他们必须在第2场比赛中击败乌拉圭才能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巴班十分期待南非队将首次进军世界杯的16强,不过好友们在了解了32支球队的基本情况后,大家也时不时的秀起自己的渊博的世界杯知识,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大家在享受足球的同时又能够增长彼此不知道的知识,何乐而不为?

  巴班和罗纳在罗纳的房间谈了起来。

  巴:世界杯冠军奖杯叫做什么?

  罗:世界杯赛从1930年至今有过两座奖杯,“雷米特杯”和“大力神杯”。从1930年第一届到1970年第9届,使用的奖杯都是雷米特杯。1974年至今使用的是“大力神杯”

  巴:可以介绍介绍雷米特杯的是怎么由来的吗?

  罗: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举行前,法国雕塑家亚伯-拉弗勒尔设计了雷米特杯的造型,这是一座以八边形大理石底座托起的奖杯,主体是希腊胜利女神尼凯的形象,尼凯身着长裙,展开她特有的翅膀,并用双手托举起一只大杯,象征着胜利和荣誉。奖杯由纯银制成,外面镶金,高35厘米、重约3.8公斤,底座的四面各镶了一块金牌,上面用来铭刻冠军队的名字。

  雷米特杯最初的名字就是世界杯,1950年,为了表彰国际足联主席雷米特创立这项大赛,这尊奖杯被命名为“雷米特杯”。

  巴:第一届世界杯有几个球队参加?

  罗:13支。阿根廷、巴拉圭、比利时、玻利维亚、罗马尼亚、巴西、乌拉圭、智利、美国、法国、前南斯拉夫、墨西哥、秘鲁

  巴:世界杯历史上首次蝉联冠军的哪支球队?

  罗:意大利队,他们在1934年和1938年连续获得世界杯冠军。

  巴:第一届乌拉圭世界杯的最佳射手是谁?

  罗:是阿根廷队的斯塔比莱,他总共打进了8个球

  巴:乌拉圭历史上哪位球星最有名气?

  罗:乌拉圭历史上有很多有名的球员。最令我难忘的是出生于1914年的海克托-卡斯特罗,他在1930年世界杯前的一次车祸中失去了一条手臂,用另一条手臂独自支撑了1930年的世界杯,这名独臂怪杰在决赛中破门,为乌拉圭队赢得了世界杯,这段传奇般的经历直到今天仍为人们所称道。

  罗:南非队与乌拉圭在历史上有过交手记录么?

  巴: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2场,南非队1平1负未有胜绩处于下风,进3球失4球;其中主场只在2007年的一场友谊赛中与对手0-0战平。

  巴:南非队从来没有进入过16强,这次在主场作战一定要赢啊!而且比赛的时候,全场的球迷都将为南非队加油,我相信南非队。

  罗:本届乌拉圭队确实不怎么强,虽然球星弗兰在比赛中打得很卖力,但年事已高的他也以为无力回天,我看,本场比赛乌拉圭队打平就已经是万幸了。(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