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贾志刚:原生态的杀伤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4:42

  新西兰逼平斯洛伐克,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如果看过比赛之后就会发现,新西兰不仅不该输,而且该赢。

  新西兰,澳洲第二。在澳洲第一澳大利亚队转去亚洲之后,新西兰队才成为澳洲第一,平时的对手都是太平洋小岛的渔民们。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新西兰击败了亚洲第五的巴林而进军南非。

  斯洛伐克,欧洲劲旅,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淘汰捷克、波兰等球队出线。

  毫无疑问,两支球队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斯洛伐克在赛前被认为是黑马的候选,而新西兰被认为是实力最差的球队,别说得分,就连进球都不可能。可是,斯洛伐克竟然就奈何不了新西兰,甚至处在下风,怎么回事?

  足球有一种打法叫做原生态打法,那就是长传冲吊。随着足球运动的发展,原生态打法逐渐被淘汰,现在连原生态的鼻祖英国人也很少玩原生态了。可是,在天之涯海之角的新西兰,还保留着原生态的足球,这个酷爱橄榄球的国家以橄榄球的方式来诠释足球,保留着足球原生态的原始美。

  斯洛伐克足球从来就没有见过原生态足球,就像太极高手从来没有见过西洋拳。虽然他们是高手,但是他们是没有见过世面的高手,遇上乱拳的时候难免会惊慌失措。从前中国功夫挑战泰拳的时候,香港武林曾经派了两名太极高手去泰国,结果刚做完起手势,还没想好用哪一招的太极推手,就被对方连膝带肘打倒在地,可怜两个太极高手都被打成了残废,被人抬回了香港。

  斯洛伐克就像这太极高手,虽然是高手,可是遇上不讲理的乱拳也被打懵了。他们能够淘汰技术出色的捷克队,却不能战胜技术粗糙的新西兰,就是这个原因。

  同样是面对原生态打法,德国就把澳大利亚打得屁滚尿流,不是德国比斯洛伐克强多少,而是德国人见多识广,知道怎样对付原生态。

  为什么世界杯总是被那几个国家豪门夺走,实力只是一个方面的原因,同样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具备多方面的实战经验,对付各种不同的打法都有心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