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斗牛士御厨南非超市被追星 哈维魅力不如他(图)

西班牙国家队“御厨”哈比
1/9

西班牙国家队“御厨”哈比

2010年06月16日1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杉轩

  就在西班牙和瑞士的南非世界杯H组首场比赛尚未打响之际,斗牛士军团主帅博斯克正带领着球员们在训练中挥汗如雨,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在为球队打造着宽松的备战氛围,而负责西班牙队后勤保障的“御厨”哈比则亲赴超市为球队们把好食品质量关,不过在这位和蔼可亲的老头面前,南非的食物在他的细心挑剔下颇有“橘生淮南则为橘 生于淮北则为枳”的意味。

  自维森特-米拉还是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时,哈比就已成为了斗牛士军团的“御用大厨”。一晃19年间,哈比的食物一直颇受历届西班牙国家队球员的喜爱,像劳尔、瓜迪奥拉、甚至现在队中的哈维这些多年代表斗牛士军团南征北战的球员都对其厨艺赞不绝口,而西班牙国家队功勋队长耶罗甚至曾在采访中对哈比的厨艺大加赞赏“身披红色的斗牛士战袍除了为了胜利而战,还为哈比的菜肴而战”。

  而斗牛士军团厨房内的另一重要人物则是营养学家奥斯卡,如果说哈比可以为斗牛士军区全体将士奉献最具西班牙特色的美味外,将士们能否有权消遣则完全要听从奥斯卡的话,毕竟每个球员每餐吃什么、吃多少、怎么吃得好这才是奥斯卡的本职工作,也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奥斯卡在西班牙国家队球员心中拥有极高的地位。

  为了使斗牛士军团全体将士今夏在南非能够如愿将大力神杯捧回马德里,哈比和奥斯卡对于西班牙国家队的后勤工作事必躬亲,虽然哈比已为斗牛士军团效力19年,自己也曾笑称自己才是西班牙国家队最年长的国脚,虽然身材有些过于健硕,可倔强的西班牙老头还是坚持着每两天就要去附近的集贸市场和超市为将士们进行采购,目的则简单得很,只是为了让将士们第一时间吃到最新鲜的食物。

  不过,来到南非的超市,在一番细致的“走马观花”后,这位倔强的老头来到水果区,手拿着香蕉对着翻译嚷道“我要更熟的香蕉,而且要大量的猕猴桃,注意是大量”。刚刚交代完猕猴桃,老头看到南非有点小的菠萝颇有趣味地说道“更大的菠萝才更好,南非的菠萝最好向西班牙的学习”。“对,对,我就要大量的茄子”,伴着这样的喊声,哈比从蔬菜区马不停蹄地走到了肉食品区,“不,不,这种肉,太厚了,最好是一片片那么薄才好”,由此可见,南非的肉也不招他待见。

  南非超市方面为了积极配合西班牙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人员在积极听取随行翻译的要求外,还特意通过广播告之西班牙御厨君临本店,因此,哈比在超市结账时也得到了南非球迷特有的欢迎,而从来没得到过如此礼遇的哈比则有点受宠若惊地向其他顾客解释道“我只是哈比,不是哈维”。(搜狐体育 杉轩)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