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全线罢工南非告急 安保威胁:不加薪别想闭幕战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4:24

  南非世界杯从开始筹备的那一刻起,组委会和雇佣工人间的矛盾就没有消停过。承建世界杯球场的建筑工人曾几次为了提高待遇而进行罢工。但这两天,南非的罢工已经漫延到全国,严重地影响到了世界杯,一位接受记者采访的罢工人员甚至表示:“如果不涨薪,就别想看到闭幕战!”

  本报南非电记者范善菁德班:司机罢工

  记者错过了媒体班车

  由于13日与14日在德班与约堡分别有两场比赛。于是记者当了回空中飞人,13日飞往德班观看德澳之战,14日又飞回约堡观看丹荷之战。

  当我走出德班机场时,媒体班车守候点却是空空如也。我向旁边的工作人员询问,他们说一整个上午他们都没有看到班车。当时我有点意外,但并不觉得很奇怪,因为在这里媒体班车不守时是最正常的事情了。

  为了不耽误采访,记者叫了辆的士前往指定酒店。当我从指定酒店出来,等了一个半小时都没有看到媒体班车时,感觉到不对劲了。于是我与当地的组委会联系,他们告诉我一个不幸的消息:司机们罢工了。于是,我只能再次像上次在约堡一样,用“11路公交车”走到了现场。

  在约堡,有60名负责世界杯赛场交通运输的司机举行了罢工,致使许多球迷无法按时赶到赛场观赛。昨天,有几百名前去观看荷兰和丹麦队比赛的球迷,由于找不到公交车没能赶上比赛。据报道,这60位司机已经明确表示,将不会再为世界杯服务。

  号称球票销完,但球场却空出了数千个座位;在场外,你能从黄牛党手里买到印有“南非足协”字样的赠票;球场工作人员丢了工作,南非组委会却说这是因为球票价格太低,所以影响了组织工作……一场关于球票的丑闻,在南非世界杯愈演愈烈。

  本报南非电记者范善菁

  稀奇:失业与球票便宜有关?

  昨天,有40人来到了约堡的市中心游行,抗议世界杯组委会没有履行承诺,使得他们失业了。这40多人高举着各种各样的牌子,在喊着“还我工作”的口号。记者通过与他们交谈,知道他们是属于一家与世界杯组委会合作的公司。这家公司负责提供餐饮和服务员。“当初我们一共有170人得到了培训的机会,他们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将获得工作的机会。但当我们凌晨5时就出发赶到体育场时,却被告知,他们只需要20个人。”一个名叫汉内加的黑人中年妇女气愤地说。

  不过,下午当记者向组委会官员询问此事时,却得到了不同的回答。“体育场需要服务员的人数,每一场都会有不同,”官员扎肯告诉记者,“需要的人数是根据每场比赛门票销售的情况来确定的。并不是每一个接受了培训的人员都可以来此工作。”他还告诉记者:“现在球场需要的人很少,因为世界杯门票的价格很低,总体门票收入也低,所以我们就减少了工作人员。”

  混乱:球票黑市很猖獗

  而在球场外面,记者见到了很猖狂的黄牛党,很混乱的球票黑市。

  布隆方丹体育场售票处外面挂着一块很大的牌子:球票已售完。昨天有大批球迷赶到布方丹观看日本队和喀麦隆的比赛。但当记者来到体育场门口时,却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140兰特的票40兰特你就想要,是拿我开玩笑吗?”一个十几岁的黑人黄牛党对着一个喀麦隆的球迷说。许多票贩子都在这里转悠,不时地向球迷兜售手中的球票。有些牛气的甚至还雇了一些黑人充当帮手,为他们来招揽球迷。而在这些黄牛党的不远处,一群警察就看着他们,却没有任何行动。

  而在球场的入口处,记者发现,虽然国际足联有一些限制转让球票的规定,但检票口却没有没收一张违规的球票‘。安保人员倒是没收了其他的东西,比如香水、剪刀、矿泉水瓶等。

  黑洞:公款买票很腐败

  昨天,一份关于世界杯门票的报告被媒体披露出来,在南非当地引起了轩然大波。

  这份报告指出,南非的一些政府部门已经花费了1100万兰特的公款去购买球票。这份报告详列这些政府部门的花销:公共服务部花费了530万,工商部门花费了500万,旅游部门花费了100万,甚至连科技部也“榜上有名”。如果算上当地一些转播商和其他一些机构为球票而花费的钱,这个数字会更高。高花费引起了南非国内的反对,南非的财务大臣格丹表示,在球票上花费公费是一种浪费行为,这是对纳税人极大的不尊重。

  事实上,在此之前南非组委会主席、南非足协官员就曾经向政府部门发文,建议他们不要用公费购票。不过,具有讽刺意义的是,南非足协的这些建议就像只是作秀。因为在布隆方丹体育场外,我看到黄牛党手上拿的票就赫然印着“南非足协”、“喀麦隆足协”的字样。很显然,公款消费买来的票流入了黑市。

  (本报南非电记者范善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