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媒体分析桑巴军:进攻无节奏 中场也有问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6日14:17

     新华社巴西利亚6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首场亮相让不少巴西人失望,巴西门户网站UOL评论认为,虽然胜利了,但是极大地体现出功利足球的本质。

    该网站还认为巴西队场上出现诸多失误,以至于最后让朝鲜队进了球,总之整体表现就像一支业余队。接着网站逐一分析了巴西队存在的问题:

    1、防线敲响警钟

    最大的问题出现在支撑主教练邓加战术的最主要支柱上:防守。事实上对朝鲜队没有太多防守可言,因为朝鲜没有几次对巴西有威胁的进攻;但是一旦对手的进攻来了的时候就一下子洞穿了塞萨尔守护的大门。

    国家队曾经引以为傲的就是其防线,但是队长卢西奥的疏忽绝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出现,尤其是今后面对的锋线是C·罗纳尔多和德罗巴。

    2,卡卡没有节奏

    队伍在进攻方面的问题在第一场比赛中很明显。卡卡应该是最主要的中场,但是他根本没有节奏,更体现在技术上也比较粗糙。如果仅仅依靠10号,国家队遭遇比朝鲜队强的队伍时就更困难了。

    唯一的希望就是卡卡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逐渐进入状态。但首场比赛他确实传球经常失误,无法让快速的进攻有连续性,同时他最擅长的反击也丝毫没有威胁。

    巴西球评家茹卡·可夫里在自己的评论中写道:“让人无法置信的是,卡卡是整场比赛中表现最差的一个,他阻碍队伍进攻的次数比帮助进攻的还多。”

    3,中场没有组织

    在卡卡状态不好的时候,球队的中场就散掉了。邓加已经知道从防守转入进攻的过渡是一个问题,但是费利佩·梅洛的表现也没有能够解决。这位在尤文图斯队效力的球员穿上巴西的黄衫后还是与在意大利时习惯的踢法一样,而不是作为一名有效的分球手。

    另一名球评家维多·比内尔分析说:“历史是旧事也是现实。巴西队的中场没有储备人才,卡卡状态不好时问题就更严重,在与朝鲜一战中能看得很清楚。”

    4,球队看不到自己的缺点

    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好的不是卡卡,也不是卢西奥,更不是法比亚诺,在这场巴西功利足球的胜利中,麦孔和罗比尼奥是表现出色的两个。

    但是在比赛之后卡卡并不认为球队有很多问题,他甚至说:“我们是主导者,净胜几个球并不重要。”

    主教练邓加也没有看到球队的局限性或者说比赛中反映出的问题,他还沾沾自喜地说:“巴西踢得不错,尤其是下半场。”

    5,进攻乏术

    这个问题在中场就很明显,而锋线上如何撕开对方防线也一直是巴西队的老问题。他们强词说进攻不够犀利是因为朝鲜队极端地防守打法,但实际上邓加早就发现这个问题了,只是始终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可夫里说:“如果朝鲜队不反击,巴西队甚至都不会转入防守,还是会在中场不停地徘徊。”而观看了小组另一场科特迪瓦队比赛的人就会知道,其主帅瑞典人埃里克松肯定会以此作为突破口对付巴西队。

    6,也许边路可以解救法比亚诺

    最坏的事情是9号法比亚诺不进球的“魔咒”还在继续,他已经在6场国家队的比赛中未进一球了。

    比内尔说:“法比亚诺被孤立了,可当球到他脚下的时候,他自己又失误。他的表现同样很差,错误百出,而且技术单调。”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就是边路进攻,虽然这不是巴西的优势,但在中场仍然组织不力的情况下可以尝试。麦孔起到了很大作用,而且有3次进攻,最终还为巴西队首开纪录;巴斯托斯还没有被要求后撤,但是他的能力应该允许他有更大的活动范围,也可能会起到关键作用。

    7,罗比尼奥应更多展现个人能力

    在这么多困难下也不是没有积极方面的。罗比尼奥就在比赛中担负起了自己的责任,他曾经后撤帮助卡卡组织比赛,埃拉诺的入球也是他的助攻,此外他自己也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

    在2006年时表现还不算突出的罗比尼奥在这场比赛中让人们看到他将成为主角。

    罗比尼奥本身也是邓加时代的射手,他与法比亚诺一样在国家队共射入19球。他现在正在把自己的状态恢复到最佳,也许能与卡卡分庭抗礼。(完)2010/06/16 14: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