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乌拉圭 > 南非VS乌拉圭动态

东道主南非力拼乌拉圭 期待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6月16日14:19

  北京时间6月17日凌晨2点30分,世界杯将迎来第二轮的较量,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南非将坐镇比勒陀利亚迎战来访的乌拉圭,本场比赛两队也都期待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

  由于这个小组中4支球队的实力非常平均,任何球队都有出线的希望,在首回合比赛中,南非和乌拉圭双双逼平各自的劲敌,拿到宝贵的一分,本场比赛他们也都期待能够在对手身上取得本场比赛首场胜利。

  世界杯揭幕战的结果已经显示,“东道主铁律”在非洲仍然起作用。那么南非首战打平劲敌墨西哥后,众人对这支“鱼腩队”的预期值可望实现一个飞跃。

  别的先不说,第二轮南非作战乌拉圭,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瓦瓦祖拉!”这绝非玩笑,世界杯开赛短短5天,这种近一米长的塑料喇叭已大显“声”威,名扬四海,吹得东道主精神大震,至于对手,谁会在这种排山倒海的声势面前不脚软呢?大部分球员都呼吁对这种高音喇叭实行禁赛,但鉴于布拉特力挺东道主的“音乐”符号,瓦瓦祖拉势必还将在16日的球场发出震耳欲聋的最强音。

  首战打平墨西哥之后,“巴法纳巴法纳”们(南非国家队昵称,意为“小子们”)和南非人的信心爆棚。攻进本届大赛首粒进球的查巴拉拉说:“拿下乌拉圭我们将会顺理成章地小组出线,到时每一个南非人都会引以为豪。”而在首战终场前险些为南非攻入制胜一球的姆费拉也相信,他们能轻松战胜下一个对手。

  南非和乌拉圭历史上一共交手过2次,结果乌拉圭1胜1平未尝败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07年9月,当时南非主场被乌拉圭0:0逼平。此外两队还曾在1997年的联合会杯上交手,当时南非3:4憾负于乌拉圭。此次两队再度遭遇,佩雷拉也期待能够带领南非斩获历史上对乌拉圭的首场胜利。

  要想在这场比赛中获胜,首先就要解决进攻问题,在首场比赛中,南非队的查巴拉拉和姆菲拉的组合显得非常抢眼,前者打进一球,而后者在终场前险些完成绝杀,主教练佩雷拉说:“我们有信心在乌拉圭队身上拿到三分,经过和墨西哥的比赛之后,我们更加得自信了。”

  相比之下,乌拉圭队号称“梦幻组合”的锋线却让人失望,弗兰和苏亚雷斯都是欧洲联赛中的风云人物,弗兰过去两个赛季为马德里竞技打入56球,苏亚雷斯则在上赛季打入35球,成为阿贾克斯的头号射手。但是在乌拉圭国家队,他们却没有能够擦出火花,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两人之间的联系太少了,最终乌拉圭和法国0:0战平。

  效力于埃弗顿的主将皮纳尔说:“在首场比赛中,我们有些紧张,不过战平墨西哥之后,我们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我们可以击败乌拉圭队,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风声

  南非:

  首先抓好防守

  面对乌拉圭队,主教练佩雷拉依然会首先抓好防守。

  在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南非队险些击败对手,但是他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主教练佩雷拉说:“和乌拉圭的比赛非常关键,我们必须首先抓好防守,虽然获胜意味着形势一片大好,但是如果输球,就意味着几乎出局。”

  在这场比赛中,佩雷拉依然排出451的阵型,在锋线上只有姆菲特一个人突前,而查巴拉拉和莫迪塞在身后支援,而皮纳尔依然是中场的大脑。在后防线上,莫科纳依然是核心,而在揭幕战中在中场休息就被换下的特瓦拉依然会首发出场。队长莫科纳说:“我们期待着创造历史,我们一定可以击败乌拉圭队。

  预计首发(4-5-1):

  库恩;加萨、莫科纳、库玛洛、特瓦拉;皮纳尔、迪加戈尔、查巴拉拉、莱茨肖洛尼亚内、莫迪塞;姆非拉

  乌拉圭:

  控制犯规动作

  面对东道主南非队,主教练塔巴雷斯表示:“我们一定要控制自己的犯规动作,我们绝对不能出现十人应战的局面。”

  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乌拉圭替补上场的罗代洛因为恶劣犯规被红牌罚下,结果让球队陷入被动。在和南非队的比赛之前,塔巴雷斯显然不想让自己的球队给裁判抓住任何小辫子。

  在阵容上,乌拉圭将会延续和法国队的阵容,在风险上,弗兰和苏亚雷斯依然是主角,而在身后支援的是冈萨雷斯。

  预计首发(3-4-1-2):

  穆斯莱拉;戈丁,卢加诺,维克托里诺;佩雷拉,阿雷瓦罗·里奥斯,佩雷斯,M·佩雷拉;冈萨雷斯;弗兰,苏亚雷斯

  有一说一

  “我们必须控制自己的防守动作,我们会非常被动,要知道南非队是东道主,这一点我们必须小心。”

  ——塔巴雷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