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都市报:“平民球队”参赛的好处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4:16

  让举办地的穷人享受了一把世界杯。世界杯在咱这儿举办,咋的也得到现场去看看吧?但那些豪门球队的比赛门票不好买不算,还往死里贵,而“平民球队”的比赛就不一样了,人家那些有钱的主根本就不看这样的比赛,而来自“平民球队”国家的球迷数量也有限,这样一来,举办地的穷人不就有可能到现场去享受世界杯比赛了吗?

  让人了解足球弱国了。有些人就是了不起,他们什么球评都敢写。但弱队就是弱队呀,他们不但实力弱,还往往不被人所知。所以,写“平民球队”的球评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再困难也总是有人写。

  证明国际足联一视同仁。谁说世界杯是“豪门盛宴”?你看,这么不起眼的球队都来参加世界杯了,你还有啥好说的呀?所以,国际足联是公正的,不管是你真有实力还是机遇巧合,我们对各球队都一视同仁。

  让其他国家的球迷获得了休息的机会。世界杯期间的比赛连轴转,难免会让人感到疲惫的,再好吃的东西吃多了也反胃对不对?好在国际足联很体恤球迷,他们也找来了一些弱队参加比赛。因为弱队的比赛不好看,所以,一些球迷就可以休息了。

  交通问题解决了。据说,这一次南非的交通拥堵问题就很严重。但当“平民球队”参加比赛的时候情况可能就不一样了,因为有钱一族是很少去看这样的比赛的。

  裁判好当。就算是场上裁判出了问题,强队也是不好意思去争公平的,那会被认为是斤斤计较的;而弱队也是不敢去争公平的,就你们那水平也好意思说遭遇了黑哨?

  将防守反击发扬光大。“平民球队”获得世界杯的参赛权并不容易,实力也确实有限,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想进攻,因为那是找死,而如果能够守出来一个平局的话,那可就意味着拿到1分了。所以,老虎不出洞成为流行也就是必然了,而大家把功夫都用在防守上了,防守的水平有理由不提高吗?

  容易出黑马。德国队进再多的球也正常,阿根廷队就算是夺冠也没谁会感到奇怪的,巴西队如果输球那才叫新闻呢 。但对于“平民球队”就不一样了,他们只要有了稍好一点的表现,黑马的帽子往往就会从天而降。

  让更多的球队看到了希望。你看,野百合也有春天呀!就这水平的球队都可以参加世界杯,我们肯定也行的。你没看韩国队战胜了老迈的希腊队后,一些人就说中国队也行了吗?刘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