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成都晚报:德罗西 从“伪核心”到“救世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4:15

  若非德罗西第63分钟那次精准一击,卫冕冠军恐怕要在开普敦的雨中提前哭泣,有“托蒂二世”之称的他完成了蓝衣军团的救赎。赛后,意媒一改往日嘲讽态度,盛赞扳平比分的德罗西,甚至用了英雄、救星这样的词形容他。

  4年来 骂名不断

  4年来,德罗西身上骂名不断,球迷、媒体不断骂他“伪核心”“被高估的人”。但至少在这个夜晚,德罗西终于做了一回球场上的男人。今年26岁的德罗西,正符合世界杯著名的“26岁定律”。这使许多人期待:今年世界杯,会不会是属于德罗西的一届世界杯?

  德罗西成名很早,5年前就有人说他是“新皮尔洛”,“堪与杰拉德比肩的王牌”。德罗西是罗马的骄傲,但起点很高的他,随后的发展并不如人意。

  2006世界杯 吃红牌 德罗西没有太过出色的表现,至少比起皮尔洛甚至佩罗塔,他的表现都不出色,相反却吃到一张红牌,惹来争议。尽管意大利夺冠,但他没有起到决定性作用。

  2008欧洲杯 罚失点球 本届欧洲杯,他的表现更加低迷,不但无法避免意大利被荷兰血洗,最后意大利被淘汰的点球大战,也是他罚丢点球。欧洲杯后,意大利全国都在抨击德罗西。

  挑内讧 认可度暴跌

  愤怒的他挑起内乱,指责“有人当了逃兵不罚点球,我才去罚”。这进一步降低了他的公众认可度。这些年不断传出曼城打算以6000万欧元收购他、皇马打算5000万欧元收购他,但意媒嘲讽,“说他值6000万欧元,全世界发笑”。他率领的罗马队多次有望争冠意甲,却最后功亏一篑。德罗西因此被嘲“伪核心”。但昨天,至少在昨天,他的表现像个男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