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全球媒体齐赞朝鲜精神 当家球星赛前尽洒英雄泪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3:54

  朝鲜队拼搏精神赢得世界媒体齐声赞扬 当家球星初上赛场国歌唱响难掩激动 大世流热泪“今夜他最耀眼”

  巴西VS朝鲜,焦点一役。赛前,国际足联用"大卫战巨人歌利亚"形容此战。

  在《圣经》故事中,牧羊少年大卫挑战巨人歌利亚。歌利亚根本没把看似弱小的大卫放在眼里,但大卫最终以神的意志杀死了歌利亚。

  当世界排名105位的朝鲜队,最终撕破巴西防线,灌入一球后,恐怕连国际足联也没有想到自己的预言竟然成真。

  终场哨响,全世界媒体开始此起彼伏地发出赞叹之声。这时,人们忘记了政治,忘记了立场,单纯地被朝鲜队感动。

  有媒体称,对于朝鲜足球,对于亚洲足球,这都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朝鲜用一种"无坚不摧"的精神,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开赛前,当朝鲜国歌奏响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

  供图/CFP

  WORLD CUP

  焦点人物

  当家球星赛前尽洒英雄泪

  开赛前,国歌奏起,朝鲜球员集体肃立。

  电视镜头切换到朝鲜队当家球星郑大世身上,他大声唱着国歌,泪水肆意地在脸上纵横。这一幕,震撼了全世界。

  韩国OSEN体育以《泪水是我参加世界杯的见证》为题,对郑大世进行了赞扬。报道不仅称赞了郑大世的完美表现,更认为郑大世的泪水是朝鲜队全队努力的体现。

  “在征战世界杯的准备过程中,朝鲜队肯定遭遇了很多的困难。”报道写道,“最终艰难地站在了赛场上,泪水似乎代表了一切艰辛。”

  作为一个日本出生、成长、拥有韩国国籍的人,郑大世却不忘自己是一个朝鲜人。

  在看台上的郑大世的母亲接受采访时表示,郑大世之所以泪流满面,是因为能为朝鲜队效力而感动、自豪。

  “我为何流泪?”赛后郑大世解释说,“当时我看到朝鲜国旗升起,我终于来到世界杯,我很激动。”

  郑大世的眼泪也感动了很多中国球迷,球迷的点评很动情:“果然有上战场的感觉,热泪和一脸正气。”“哭得我都心酸了!加油,朝鲜。”

  朝鲜鲁尼星光今夜他最耀眼

  郑大世赛前的眼泪让人印象深刻,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无愧于“朝鲜鲁尼”的称号。

  《印度时报》说:“他的射门一直在考验巴西门将塞萨尔,他的球技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无疑是今夜最耀眼的明星。”

  英国《每日电讯报》也称,朝鲜前锋郑大世吸引的目光甚至超过巴西的锋线悍将路易斯·法比亚诺。

  新加坡亚洲新闻网的报道详细地描述说,在赛前激动落泪的郑大世,拖着血迹斑斑的左腿,拼命地踢满了全场。而“忙碌”的郑大世势必为朝鲜未来的征战发光发热。

  WORLD CUP

  邻邦评价

  拼搏精神 韩国媒体无不钦佩

  让世人感动的不仅是郑大世的泪水,在面对强敌巴西队时,朝鲜队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更是为韩国各大媒体所称赞。

  《中央日报》、《朝鲜日报》、韩国联合通讯社和Joynews都以大篇幅的报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评述。这是朝鲜半岛共同足球精神的完美体现——他们发表了惊人相似的观点。

  Joynews 报道称,朝鲜对阵巴西的优异表现不仅仅是朝鲜的胜利,更是朝鲜半岛的足球胜利。报道认为,朝鲜经此一战奠定了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朝鲜的胜利就是韩国的胜利。如果说比赛之前还有人可以轻视朝鲜的话,那么比赛之后人们剩下的只是震惊和称赞。”报道如是说。

  同样是对阵巴西队,不禁让人想起8年前中国队的那场世界杯比赛,当时我们0比4输得窝囊。对于朝鲜队的进球,中国球迷也充满了敬意,教练徐弢说:“朝鲜队已经赢得了我们的尊重。中国足球也需要这种信仰。”

  WORLD CUP

  外媒对比

  巴西轻敌遭来各方批评

  巴西“震惊”地赢得了朝鲜——巴西《圣保罗州报》如是说。报道指出,面对这支神秘的亚洲球队,巴西虽获胜利,却也一直无法真正突破朝鲜强大的后防线。

  巴西评论员Vitor Birner 发表文章分析两队赛后处境为,朝鲜队虽败犹荣,巴西遭尖锐批评。

  “朝鲜主教练金正勋制定的策略相当专业。”他写道,“就算没有赢球朝鲜也应当获得掌声,作为一个水平并不很高的球队,他们达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

  巴西网友Visitante愤愤地说:“上帝啊!巴西队员太弱了!难道没办法打得漂亮一点吗?”还有网友夸张地表示:“只因这一失球,巴西便无资格小组出线。”

  法国《队报》发表了题为《巴西发抖了》的报道。文章认为,朝鲜的一粒入球让巴西在本就寒冷的天气下打了一个不小的寒战。朝鲜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它不是来南非“逛一下”的。

  朝鲜进球让巴西人面子挂不住

  朝鲜人似乎在展示他们比国际足联公布的排名实力要强得多。“尽管是小组中排名最靠后的球队,但是在面对死敌时,他们可不会束手就擒。”而朝鲜进球后,评论员更是惊呼:“这是朝鲜足球辉煌的时刻!”

  美国《旧金山纪事报》的报道称,手中握有五个冠军头衔的巴西队,迎战朝鲜队应该是小菜一碟。可是,这个神秘之国却让巴西人面子上挂不住了。

  这也许与巴西队的“轻敌”有关。巴西队队员托米雷斯坦言,朝鲜队员他一个都不认识,只看过他们的半场热身赛。

  相反,朝鲜人对巴西队却知根知底。朝鲜队中场球员安英学说:“我们知道与我们对阵的每一个球员,因此我们也知道他们的弱点在哪里。”

  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说,胜利是巴西人应得的,但是朝鲜球队所表现出来的高昂的状态和并不逊色的球技也表明,他们不是等闲之辈。

  文/韩雪陈嶒钱业 记者黎史翔王进雨实习生唐辰曾耀莹张靓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