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球迷引发骚乱枪战有前科 洪都拉斯严防足球战争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3:48

  洪都拉斯公共安全部长奥斯卡·阿尔瓦雷斯14日表示,洪警方目前已经开始实施“特别巡逻计划”,务必保证南非世界杯比赛期间洪都拉斯国内不会出现大规模骚乱。

  阿尔瓦雷斯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对当地媒体说,洪都拉斯队将在南非时间15日与智利队进行世界杯的首场比赛,考虑到洪都拉斯目前社会秩序动荡,洪警方将在该国国家队比赛期间,对人群较为密集的体育场、公园、餐馆和电影院等公共场所进行特别巡逻,以避免足球骚乱发生。

  洪都拉斯的足球暴力事件非常频繁,在今年5月进行的一场洪国内联赛比赛中,双方球迷爆发骚乱并引发枪战,共造成6名青年球迷丧生,多人受伤。而历史上赫赫有名的“足球战争”的主角也正是洪都拉斯。

  1969年6月,洪都拉斯与邻国萨尔瓦多争夺在墨西哥举行的第9届世界杯的入场券。6月8日,洪都拉斯队凭借主场之利以1:0先胜一场,洪都拉斯举国欢庆;一周后萨尔瓦多队在主场以3:0重创洪都拉斯队,随后两国发生一场“口水战”,球迷互相指责对骂,新闻媒体相互抨击,最后两国首脑也加入其中。1969年6月24日,两国爆发了一场由足球比赛引发的战争,共有2000多人丧生。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cjrb/html/2010-06/16/content_3479610.htm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