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朝鲜 > 巴西VS朝鲜动态

巴西主帅用人策略遭质疑 球迷:看看你的脑子!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3:44

  五星巴西迎来南非世界杯首胜,但朝鲜队的顽强让在场的5万多球迷深深折服。

  虽然巴西队的球迷占了全场的90%以上,但中场休息时巴西队迎来的却是嘘声,比赛还有15分钟才结束,不少球迷就已经开始退场,这样的场景在巴西队以前的比赛中很难见到。

  巴西队为世界杯冠军而来,但启程时并不一帆风顺。在当地气温不到3摄氏度的情况下,巴西球迷的热情无法完全释放。

  上半场结束,看台上的巴西球迷嘘声四起,巴西队主教练邓加被球迷大声指责

  球迷·赛前

  不顾天气寒冷多国球迷助阵巴西

  如果有南非队的比赛,南非人100%为之呐喊,如果是巴西队的比赛,80%的南非人就变成了巴西球迷,这是南非球迷当地的传统。球赛还没开始,已经有不少当地黑人裹着毛毯端着热咖啡坐上了看台。

  事实上,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顾不上气温已经降到3摄氏度以下,埃利斯公园体育场涌入了5万多球迷,一半是南非本地球迷,从巴西前来助阵的球迷并不多,其余就是喜欢巴西队的多国部队。

  在记者座位的上面,几十名球迷挥舞着巴西国旗高唱颂扬巴西队的歌曲,一件庞大到足以遮住一个看台的巴西球衣在这里传递。记者好奇地问旁边的一个球迷是否从巴西本土来到南非,但球迷的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我们这20多个人都是从新西兰来的,没有看新西兰的比赛就赶到约堡来看巴西队,因为我们是巴西队的忠实粉丝。”

  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看台上,为巴西队加油的还有墨西哥、日本、美国等国的球迷,因为天气寒冷,大家都是全副武装,几乎把能穿的衣服全部裹在了身上。

  “如果不是巴西队,我宁愿躺在宾馆的床上看电视转播,但巴西队来了,再冷我们也得过来。”一名美国球迷对记者说。

  慢热引发嘘声球迷有劲使不出来

  看巴西队的首秀,球迷们发出最多的声音不是呐喊,而是叹气。上半场比赛,巴西队在朝鲜人的严密防守面前颗粒无收,这让在场的所有巴西球迷有劲也使不出来。

  记者身边的巴西球迷艾瑞斯赛前还在看台上手舞足蹈,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只剩下了捶胸顿足的份儿。在埃利斯公园体育场东面下看台的位置,有50多名身着红色外套的朝鲜球迷,他们一直挥舞着手中的朝鲜国旗,朝鲜队的表现也让他们很是兴奋。

  更有意思的是,这些朝鲜球迷中还有其他肤色的人种。而巴西球迷全场竟然没有一次齐声的口号,全场始终回响着当地黑人吹着喇叭的声音。

  半场结束哨音刚落,记者所在看台上的巴西球迷竟然嘘声四起。“邓加!你该好好看看你的脑子!”有球迷大声喊道。

  中场15分钟的休息对于这些巴西球迷来说是一种煎熬,大家凑在一堆评论起来,有球迷甚至不看好巴西队能够赢下比赛。

  进两球不过瘾顽强朝鲜赢得掌声

  随着麦孔的进球,全场的巴西球迷才缓过了神,不少球迷都从椅子上蹦了起来。但狂欢仍然很短暂,不到3分钟又回归到平静,即使巴西队攻入第二个进球后,球迷的热情也没被调动起来。一位女球迷更像是追星族,只是在不停地叫喊着卡卡的名字。

  “这不像是以前的那支巴西队,真不知道邓加是怎么想的,竟然放着罗纳尔迪尼奥和帕托不用,第一个进球还是防守队员进的,这太让人笑话了!”来自巴西的杰瑞向记者表示了不满。

  朝鲜队在终场前扳回一球,巴西球迷们竟然没有吝惜自己的掌声,将喝彩和加油声奉献给了朝鲜队。

  球迷提前离场全因缺乏精彩场面

  当巴西队攻入第二个进球后,已经有很多人开始退场。这张巴西对朝鲜的门票在赛前已经被炒到了150美元一张,能够近距离接触五星级巴西,对球迷来说绝对是一件幸事,但在场的部分球迷并不买账,即使球票再贵也没有坚持到全场结束。

  按理说,只要是巴西队的比赛,绝对不用担心球市的问题,巴西队固有的精湛技术和进攻配合都是其拥趸推崇的原因,但有比赛还没结束观众就离场的现象,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绝对是罕见的。

  记者随着不少球迷提前离场,这些人没有胜利后的狂欢喜悦,只是将脑袋缩在帽子、衣服里,默默地往散场口走去。

  “这场球巴西队拿到了3分,其余的什么都没有,没有更多精彩的配合和射门,我们还在这里待着干什么呢,这么冷的天不感冒就算不错了,巴西队今天的表现无法让我的身体暖和起来。”一位来自巴西的球迷对记者说。

  场外舆论

  担心发挥不稳足坛名宿不看好巴西

  巴西队的首秀不仅吸引了大批球迷,国际足坛的不少名宿也前来观赛,记者在退场时正好在媒体区碰见了阿森纳名帅温格。

  只穿着一件西装外套的他也冻得够呛,急忙来买杯热咖啡。

  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温格笑着摇了摇头,“如果单纯地从今天的比赛来说,我只能说巴西队的表现有点对不起到场的5万多球迷,因为我也看见了,球迷基本上都是为他们而来”。

  温格对记者说:“我想在场的球迷和我看到的是一样的,巴西现在太缺乏能够一锤定音的球星。不少同行也对我说,卡卡虽然是全队的核心,但今天的表现并不突出,难道只是因为是第一场比赛吗?”

  温格是跟随法国足协来到南非的,在这么冷的天气下现场观战,也是因为是巴西队的比赛,但很显然,阿森纳名帅对于巴西队的比赛过程并不满意。

  温格说:“我在电视里看了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比赛,应该说这两支队伍都在同一水平线上,这个小组中实力最差的是朝鲜队,但今天我看了比赛,确实朝鲜队更值得球迷敬佩,他们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是独有的”。

  温格对巴西队接下来的比赛也不抱乐观态度,他最担心的是巴西队不能每场都有稳定的发挥。他表示,如果在比赛中先失球的话,巴西队能不能还按照既定的打法进行,是个很大的疑问。

  本版文/特派南非记者季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