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齐鲁晚报:法比奥,人生若只如初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3:33

  □ 王玉国

  雨水涟涟的开普敦绿点球场,很快年满37周岁的法比奥·卡纳瓦罗像是满弦的发条,甫一开场就频频擅离职守,带球往前场奔袭而去。卡队玩了一招行为艺术,他是想用此昭示世界:37岁不老,尚能冲锋杀敌。

  雨珠顺着耳际滴落,他浅然一笑,还和4年前一样迷人。有那么几个瞬间,你看卡纳瓦罗时会觉得时光仿佛静止了,可当他被巴拉圭飞铲队放倒在泛着雨后幽香的草坪上时,又会觉得光阴如箭。

  卡纳瓦罗甚至都没来得及起跳,就被阿尔卡拉斯压着脖子将球顶进球网,这一幕像极了8年前马尔蒂尼被安贞焕羞辱。卡队和马队在那一瞬间实现悲情对接,英雄迟暮,大抵如此。

  谁也不会傻到去相信里皮的鬼话。“银狐”接受采访时的冷漠告诉我们,布冯被拿下不是“腰伤”那么简单,必定与他丢球后怒斥后防有关,或者,他在更衣室里说了不该说的话。可追根溯源,一切都是丢球惹的祸,确切点说,推倒多米诺骨牌的那个人,恰是布冯的老战友卡纳瓦罗。

  这不是卡纳瓦罗的错,他无法抗拒衰老。

  效力皇马的3年间,时间的年轮在卡纳瓦罗身上越刻越深,到最后已从皇马蓝图中的定海神针沦落成边缘人。重返故土也无法使他铁树开花,上赛季他领衔的尤文后防丢掉了56个球。而在世界杯之前,世界足球先生已确定去迪拜养老。

  让一个选择归隐的37岁老将保护冠军队的禁区?承认吧,卡纳瓦罗只是里皮的炮灰而已。4年前,卡纳瓦罗成就了自己,4年后,里皮或许会彻底将他毁掉。

  里皮如是解释格罗索的落选:“不能光因为感激就带上一个人。”这是一个散发着理性光辉的理由,可在对待卡纳瓦罗时,里皮恰恰就是犯了不理性的错误,他的脑海里只有4年前那个骁勇睿智,令无数杀手欲哭无泪的卡纳瓦罗,却对这4年里发生的一切置若罔闻。

  4年前的那场决赛,里皮在甄选点球人选时,在第5位报出了“法比奥”。卡纳瓦罗以为老帅是在开玩笑,可“银狐”诡异地一笑,“我是认真的!”他指向的是格罗索。伟大的3号也叫法比奥,法比奥·格罗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