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沙元森:龟裂的“混凝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3:33

  在父母的眼里,儿女是永远长不大的。在里皮的眼里,他欣赏的球员也是永远年轻的。

  尽管搭配上马尔基西奥这样的后生,“银狐”的混搭风格仍然装不出那分清纯。或许是至今难忘四年前那一连串的神奇经历,里皮陷入对一帮老将的迷信之中已经不能自拔。布冯、德罗西、卡纳瓦罗、加图索、吉拉迪诺、亚昆塔、卡莫拉内西、赞布罗塔、皮尔洛,当年为打江山立了汗马功劳的9位老臣站在一起,堪称里皮王朝的9位铁帽子王。

  打江山难,坐江山更难。虽然老迈的蓝衣军团在开场不久,强打精神,作势围攻巴拉圭,但是龙钟老态无法掩盖,一脸褶子的卡纳瓦罗被高大的阿尔卡拉斯压在身下动弹不得。被对手近距离的一枪爆头,让以防守起家的意大利人异常尴尬。“混凝土防线”在风雨的剥蚀之下,龟裂、风化,再也经不起重锤的打击。布冯赛前很忌讳别人说他们老,可是半场结束回到休息室就闪了腰,不知这是不是冥冥中的天意。

  里皮点将不仅看资历,还要看出身是否根红苗正。目前的意大利队拉出来很像一支改装版的尤文图斯队,现在尤文图斯的,曾在尤文图斯的,拼起来几乎可以凑一个首发阵容。凭借“灵魂附体”的格罗索,里皮曾经创造了奇迹,这次重用尤文图斯球员也只是借尸还魂,再想“灵魂附体”怕是很难了。毕竟尤文图斯在意甲赛场已是风流都被雨打风吹去,毕竟他们面对的是马蒂诺率领的巴拉圭队。

  作为“疯子”贝尔萨的弟子,马蒂诺戴上眼镜展示了疯狂之外的冷静一面。南美亚军在赛场上展示的不是艺术足球,他们拎上场的也不是小提琴,而是铲子和凿子,一点点地砸碎了风化的混凝土工事。巴拉圭人顽强的逼抢让意大利人无所适从。卫冕冠军的雄心壮志在雨水中被浸泡得一塌糊涂。德罗西扳平比分后的跪地滑行,看上去更像是劫后余生的狂喜。

  现在讨论这样的意大利队能否卫冕,似乎没有意义了,不过让人好奇的是,迷信星象的里皮该如何体面地走下神坛。不能卫冕不要紧,脸面不能不遮掩吧。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