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科特迪瓦VS葡萄牙 > 科特迪瓦VS葡萄牙动态

C罗中柱葡萄牙首战难胜 裁判放过全球最火之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6日13:33

    搜狐体育讯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5日电(记者马征、梁韶辉)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简称C罗)有多火?第10分钟,C罗30米外一脚远射击中科特迪瓦队门柱,随后他在满天飞雨中仰天长叹。

  这是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的南非世界杯G组的一场比赛。在本组中,有葡萄牙、巴西、科特迪瓦和朝鲜队,是公认的“死亡之组”。

  在世界杯抽签结束后,C罗就一脸的不愉快,他认为自己的球队抽到了一支下下签。“和巴西队分到一组,绝不是什么好事。”更令C罗难过的是,如果他们以小组第二出线的话,极有可能在16强碰到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

  因此,葡萄牙必须力争小组第一,让巴西和西班牙去火拼。

  与科特迪瓦一战,葡萄牙从教练到队员力争一胜,老将德科更是信心十足,“虽然科特迪瓦有德罗巴等不少优秀队员,但胜利将属于我们。”

  所以,当开场第10分钟C罗一脚远射中柱后,他真得遗憾为什么不能往里偏一点点?

  C罗拥有无与伦比的技术,但他的火爆脾气是其软肋,科特迪瓦的战术之一就是激怒C罗,让C罗失去理智,从而限制其发挥。果然,第20分钟,当C罗又一次被铲倒后,有些恼怒地与对方20号德梅尔纠缠在一起,被双双亮了黄牌。已经成为球队队长的C罗,似乎还缺乏当年菲戈顾全大局的心态。

  上半场的0:0让下半场的开始阶段变得沉闷,双方都比较谨慎。比赛开始显露出一些乏味。65分钟,众所期盼的科特迪瓦巨星、目前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队的德罗巴登场,全场爆发一阵欢呼。

  第71分钟,葡萄牙队躲过一劫,当裁判员已经鸣哨犯规后,C罗仍把球踢入科特迪瓦球门,按惯例,C罗应该得一张黄牌,如果裁判严厉一些,C罗将因两张黄牌被罚下场。但全场的“瓦瓦祖拉”声救了他。从荷兰队与丹麦一战开始,裁判们已经接受了球员听不到哨声的解释。

  科特迪瓦队员近乎玩命的打法,一度压制了葡萄牙队的中场。然而,后果是体能的快速消耗。以强壮著称的科特迪瓦队,4号队长居然在离比赛还有15分钟的时候就双腿抽筋,这在以前的比赛中是少见的。

  比赛到补时阶段,科特迪瓦围攻葡萄牙大门,几次创造险情,力图在最后一刻给与对手致命一击。遗憾的是,这场“死亡之组”的第一场较量,本该打出火花的比赛,却显得激烈有余,精彩不足。C罗首次作为队长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他虽很努力,但无甚建树。

  科特迪瓦总统在赛前预测本队比赛时说,我预见到我们的球队将会两平一胜。他的愿望实现了一部分;葡萄牙主帅奎罗兹表示:要想出线,必须拿下首场,看来,他未能如愿。(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