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VS智利 > 洪都拉斯VS智利动态

萨比勇有望首发登场创历史 绿城麦孔无惧智利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6日13:29

  效力于杭州绿城队的萨比勇和效力于大连实德队的韩国球员安贞焕,成为仅有的两位登上南非世界杯舞台的现役中超球员。不过,和安贞焕无法首发,甚至得不到上场时间的窘境相比,洪都拉斯人萨比勇极有可能成为南非世界杯上第一位首发上场的中超球员。

  本赛季加盟杭州绿城,萨比勇在联赛初期表现糟糕,一度被冠以“水货外援”骂名的他从联赛第三轮开始渐入佳境,攻守平衡的萨比勇在绿城右后卫位置上表现抢眼,杭州球迷更戏称他为“绿城麦孔”。在南非世界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中,萨比勇为洪都拉斯队出战11场比赛,其中10次首发出场。作为球队主力中后卫,萨比勇身体条件出众,防守动作速率快,1.86米的身高让他拥有不错的防高空球能力。

  洪都拉斯人时隔28年之后杀回世界杯决赛圈,这对已年过三十的萨比勇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上次洪都拉斯参加世界杯还是28年前的事情,那时候我只有4岁,那时候全国都沉浸在进入世界杯的喜悦中,当时我最崇拜的球员是哈维·多雷多,他和我来自洪都拉斯的同一个城市。”萨比勇感慨道。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1982年,洪都拉斯人参加的那届世界杯上,他们与西班牙分在同一小组。28年后,他们和斗牛士再次相遇。“西班牙应该是最有冠军相的球队。”萨比勇说,“托雷斯非常全面,是我们后防最大的威胁。”大战还未开始,萨比勇已经明确了自己与西班牙队比赛中的防守任务——尽全力限制托雷斯的进攻。本届世界杯,H组除了一枝独秀的西班牙队,其他三队实力相当,“我希望我的世界杯之旅能够更长一点。”萨比勇说。

  

  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当然希望取得胜利。我们都知道,想在西班牙身上拿分是极其困难的,所以必须先在智利队身上拿到分。我知道中国球迷都在关注我,就像我祖国的球迷一样。希望他们都能在世界杯上看到我有好的表现。”

  贝尔萨怀旧 苏亚索告急

  本报记者 黄靖宇

  “8年了,我感觉自己老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贝尔萨忘记不了韩日世界杯上的失败。好在8年后,他又回来了。

  比起洪都拉斯人对世界杯决赛圈28年的等待,智利人也已经远离世界杯12年,他们连续缺席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此次以南美洲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智利队主教练阿根廷人马塞洛·贝尔萨居功至伟。

  对比这8年,智利偶像贝尔萨只是觉得再次出现在世界杯上,自己有些老了。“其实也没啥差别,我还是个阿根廷人,我只是有些怀旧。”在足球圈消失三年之久的贝尔萨于2007年8月接手智利队,他带领一群对世界杯极度渴望的青年军,提前一轮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结束了智利人长达12年的等待。

  “无论我们世界杯的成绩如何,我们都希望贝尔萨能继续留在智利,如果他能够留下来,我相信他会延续这三年的完美表现,他带领我们前进,他做每件事情都绝对公平。”大战前,智利后卫伊斯拉力挺主帅贝尔萨,“我们希望贝尔萨能继续和我们合作,他对我们的职业生涯很重要。”伊斯拉说。

  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目前遭遇伤病困扰,主力前锋苏亚索在热身赛中大腿肌肉拉伤,能否首场上场将是一个悬念。“苏亚索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教练已经为我们制定了不同的打法,我们有不同的阵容和不同的球员,我们是依靠整体踢球。”智利中后卫贾拉表示主教练贝尔萨已经将球队融合成一个整体。

  贝尔萨对进攻有着近乎偏激的追捧,这也让他得到了“疯子”的绰号。性格顽固的贝尔萨强调战术纪律,他喜欢使用三前锋,两名边锋在两翼扯动制造机会,技术型中锋中路抢点。不过苏亚索是否出战成疑。“对于身体不适的球员,我从来都不会冒险让他上场,但苏亚索的情况有所特殊。过去几天苏亚索与队中其他球员一起训练,但伤势的影响并没有完全消除。”贝尔萨说。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