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女球迷激情助威 “生铲队”铲平卫冕冠军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6日13:19

  无核意大利遇到“生铲队”巴拉圭,1:1跌破无数意大利球迷的眼镜。

  昨天在开普敦绿点球场,卫冕冠军就像是遇到了自己的影子——别无二致的出色防守,一脉相承的防守反击,巴拉圭队就像克隆了意大利一般,让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人失态,以致“银狐”里皮失去了风度。

  更让里皮闹心的是,本组两支公认的弱队也1比1打平,卫冕冠军和其他三支球队又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无核意大利

  蒙托利沃不是救世主

  皮尔洛受伤之后,意大利队中谁能顶替他一直是个疑问。昨天的比赛揭晓答案——蒙托利沃,这个来自佛罗伦萨的25岁中场,一直享有“皮尔洛二世”的美誉,尽管他从来没向世人证明过他配得上这一称赞。

  开场后的25分钟,蒙托利沃的确让人眼前一亮,他几乎成为了意大利前场最为活跃的人物,尤其是在第22分钟,他在中路抢断后的射门更是上半场意大利队的最佳机会。然而蒙托利沃短暂的抽风并没有把创造力带给意大利队,他很快就重新变回人们熟悉的那个蒙托利沃:传球毫无思路与灵感,一时兴起就会起脚浪射。

  幸运的是,意大利人没从蒙托利沃那里找到创造力,但从德·罗西身上找到了足够的运气,以能拼善抢闻名的德·罗西打进一粒金子般的入球,完成了对上届世界杯那张红牌的救赎。

  巴拉圭生铲队

  铲球不犯规是一种境界

  下半场失球之后,马蒂诺的一系列换人表明,巴拉圭并不满足于和意大利的平局,桑塔纳、圣克鲁斯、卡多索,这几乎已经是巴拉圭账面上最强的攻击实力。

  但,给人们留下更深印象的还是巴拉圭的防守。巴拉圭的“龟缩”防守闻名已久,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他们就是靠着钢铁防守几乎将后来夺冠的法国队拉下马来。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强大的巴西在面对巴拉圭的防守反击打法时就吃尽了苦头,在客场0比2告负。难怪巴西教头邓加提前警告意大利要 “小心为妙”。

  巴拉圭防守的强悍还体现在铲球上。黄健翔直接管巴拉圭叫“生铲队”:能不能铲都铲;不用铲也铲。

  巴拉圭整场比赛铲球40次,超过意大利5次。世界杯开赛至今,只有南美兄弟乌拉圭队的铲球次数比巴拉圭多,达到了45次,希腊与巴拉圭持平,踢球最绅士应该是英格兰队,90分钟,他们只有16次铲球,完全不符合英超的风格。

  生铲队名副其实,巴拉圭球员只要在中前场丢球,几乎就会马上放铲,让意大利队不适应的是,巴拉圭球员铲球凶狠,却又准确无比,满场飞铲的巴拉圭居然犯规数和意大利队一样,都是15次,铲而不犯规,是为高境界。

  难怪网友在网上发帖:除了德国的比赛,就属意大利对巴拉圭这场最好看了,比起喀麦隆、塞尔维亚这种散漫球队好看多了。

  ■伤兵疑云

  中场被换下 布冯到底咋了

  昨天意大利与巴拉圭的比赛中,布冯在下半场被换下,这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在里皮彻底抛弃了托蒂,而皮尔洛也暂时高挂免战牌之后,布冯已经成为这支意大利队中的标志性人物。就是这样的一位重要球员却在首战中突然被换下,这也是意大利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在比赛中更换门将。

  布冯被换下的原因,也成了赛后关注的焦点。对此,里皮确认布冯是因伤下场,不过令人疑惑的是 ,他在场边的回答是 “布冯闪了腰”,而在新闻发布会上,里皮又说是“坐骨神经疼”。事实上,在布冯被换下之后,就有记者通过场地内的人员联系了队医,得到的回答是“他的背伤复发”。

  就在布冯离奇受伤之后,现场意大利记者中很快就流传出一个未经证实的消息:布冯是在更衣室里与里皮大吵了一架,而被里皮愤然换下。虽然这样的消息缺乏足够的证据,但基于布冯受伤的三种不同说法,引起猜测在所难免。

  好在,赛后布冯主动出现在混合区接受媒体采访,澄清有关他离场的一些不实描述。布冯表示,他在中场休息时被换下,主要是自己背部的伤病复发,并否认伤势严重,坚称两天内即可痊愈。

  ■里皮PK马蒂诺

  里皮:只会防守

  他们没创造性

  与里皮PK,其乐无穷;与里皮PK,眼球无穷。

  赛后意大利主帅里皮很失望,“这场比赛真是太遗憾了,因为我们本应该取得胜利。巴拉圭第一次靠近球门就取得了进球,但我们随即作出了反应,我们踢得很棒。这是一场我们本应该取得胜利的比赛,我们还应该提升攻击力。”

  而里皮对巴拉圭的评价则显得缺少风度,“巴拉圭只会躲在后场防守,没有任何创造性。”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不理会里皮的“挑衅”,他对逼平卫冕冠军表示满意,认为球队在比赛中并没有落下风,而是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技术水平。

  马蒂诺表示:“我们同卫冕冠军在比赛中平分秋色。在面对这样的对手时发挥出我们的技术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会在这届杯赛上走得更远。”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陈涛

  德·罗西和加图索庆祝进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