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FIFA维护东道主纵容“瓦瓦祖拉” 球迷球员抱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3:13

  南非现场球迷称:身边一只“瓦瓦祖拉”吹响,就像一万只苍蝇在头顶上飞。

  自世界杯开赛以来,从球员、教练到球迷,禁止“瓦瓦祖拉”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使用的呼声就一直未停息过,近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首次代表官方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表示:“这是南非的音乐传统,因此不会被禁止。”这也意味着,这刺耳的苍蝇声将一直贯穿整个南非世界杯。对各参赛队和非南非球迷来说,将是一种灾难,他们不得不各自想办法如何来对付“瓦瓦祖拉”。

  巨型“苍蝇”:瓦瓦祖拉

  长约1米,祖籍非洲,广泛移民于南非,不以腐败有机物为食,不污染食物,也不会传播痢疾,但会发出刺耳嗡嗡声,单只最高可发出高达127分贝的噪音,曾是非洲人狩猎驱赶狒狒等动物的完美宠物,现尤其喜欢出现在世界杯等大规模的人类群体活动现场。

  已成全球公害

  阻碍球场上的交流

  典型案例:在荷兰对阵丹麦的比赛中,荷兰的头号前锋范佩西,就因为“瓦瓦祖拉”的干扰,而没有听到裁判吹罚越位的哨声,继续带球进攻,以至于险些吃到了当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

  百科全书:当然,这种危害尚需要进一步的科学证实,因为据记者观察,范佩西当时亦有“栽赃”的嫌疑,他这是一计,以后球员哨后出脚,都可以向裁判指一指自己的耳朵,以此便可逃避惩罚。

  对听力造成严重损伤

  典型案例:最近,一些南非的听力保健机构已经接到了不少球迷的电话,这些球迷普遍表示在看球之后,出现听力下降等问题,他们担心“瓦瓦祖拉”会对自己的听力造成严重的影响。

  百科全书:根据一家南非听力器材公司的测试结果,“瓦瓦祖拉”的声音在113~131分贝之间,而长时间处于85分贝以上的噪音环境中,可能会导致人永久性的听力丧失。当然,这家听力器材的调查结果也有些危言耸听,因为他们要劝你买一对他们销售的耳塞。

  影响电视观众欣赏球赛

  典型案例:近段时间,BBC收到了220个观众的投诉,他们表示无法忍受“瓦瓦祖拉”发出的“噪音”。

  百科全书:英国人对“瓦瓦祖拉”可谓是又爱又恨。在英格兰对阵美国的比赛时,英国一家超市居然卖出了2.2万个“瓦瓦祖拉”。同时,苹果网站的“瓦瓦祖拉”铃声,下载量也达到了75万次。看来,“瓦瓦祖拉”还具有非常强的传染性。

  黄健翔:我们几乎听不到任何有创意的好听的球迷口号和歌声,因为任谁嗓子再好,也拼不过这么多苍蝇啊。

  窦文涛:瓦瓦祖拉一响,就像全世界的苍蝇都在南非。

  网友free2e:场内再吹瓦瓦祖拉,估计本届世界杯的进球只有0.8个。

  网友愚乐:这是有史以来最壮观、最超长时间、超大规模电视直播吹喇叭。

  灭蚊妙招

  送给球员

  发明球场手语

  让球员在比赛中带上耳塞,显然是不现实的。毕竟,教练的指令,球员之间的交流,还是靠语言和听力。但如果哪支球队,能创造发明一套行之有效的球场手语,说不定会在比赛中收到奇效。

  送给国际足联

  加大裁判肺活量

  要求裁判增大肺活量,将哨子吹得比“瓦瓦祖拉”还响,也许是裁判们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如果能把主裁的哨子和球场广播相连,裁判哨子一吹,就将响彻球场,再大的苍蝇也歇菜了。

  送给现场球迷

  高音喇叭以毒攻毒

  带上耳塞显然不是一个理想选择,到球场看球就是图气氛。什么都听不见了,那还何必冒死前往南非呢?当然,在安保并不严密的南非,球迷们也可以考虑带个高音喇叭进场,一齐唱歌,以毒攻毒。

  送给广大电视观众

  按下电视静音按钮

  BBC考虑推出过滤了“瓦瓦祖拉”声响的球赛直播。在中国其实大可不必,只需要按下静音按钮,世界就安静了,我们只需要刘建宏和段暄等同学介绍一下球员名单就够了,因为有球迷戏言更多时候,他们是在和“瓦瓦祖拉”“双剑合璧”。 首席记者 巫天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