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从蓝魔到蓝领 潜伏在卫冕冠军军团之中的工兵营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6日13:07

  提起意大利足球,众多的荣誉与其本身散发出的气质,让全世界球迷着迷。但与巴拉圭的比赛,意大利展现的风采却失去了蓝魔的气质,在球迷面前的俨然一个个蓝领工人。

  选材蓝领化 只有好工兵和坏工兵

  让我们看看那些没有进入意大利国家队的球员们,内斯塔与拉诺奇亚除外,他们一个主动放弃,一个是有伤在身。但里皮放弃那些天才球员就不应该了,比如巴洛特利和卡萨诺,这是意大利现在公认的天才球员。如果说巴洛特利这个赛季在国米负面新闻太多,而且性格缺陷比较大,未能入选还情有可原,但卡萨诺没能入选,则更像是里皮和全世界为敌。再看里皮选进国家队的球员,不是中场工兵,就是听话的好孩子,像加图索这样的球员,你难道能够指望他有什么穿透力的传球吗?

  锋线上,最后里皮还是舍弃了赛季表现出色的博列洛,博列洛的背身拿球能力和乱战中与对方后卫缠斗的能力都是不错的。托蒂是里皮的另一个遗憾,按照里皮自己的说法,托蒂是基于战术原因而被拒绝的,他感觉并不需要托蒂。事实上,在这支意大利队中,除了皮尔洛,皆为工兵,只是可以分为好工兵与坏工兵。

  战术蓝领化 中前场进攻毫无办法

  没有创造能力强的球员,也会使得里皮布置战术有些捉襟见肘,他只能排出全是工兵型进攻阵容。“巴拉圭只会躲在后场防守……”里皮在赛后不服地表示。这其实挺讽刺,因为过去经常都是其他球队如此评价意大利,这一次蓝衣军团只不过是遇到了一支更“龟派”的球队而已。但这场平局也暴露了“里皮二期”的另外一个问题:进攻缺乏创造性,在不得不压出来进攻时根本毫无办法。德罗西、蒙托利沃、佩佩、马尔基西奥组成的中场阵容,除了佩佩在进攻上有些亮点外,他们几乎没有为前锋线输送出有效地炮弹。

  可以想象,如果带着博列洛,完全可以和巴拉圭的两个中后卫纠缠,从而给中场球员插上拉开空间,而吉拉迪诺本场比赛实际上只有一次射门而且还被对方后卫封堵,而且也未能给中场创造太多的机会。

  气质蓝领化 国家队球员缺乏豪门气质

  总的来说,卫冕冠军首战没有展现出足够出色的战斗力,在大雨中被巴拉圭逼平。此前蓝衣军团一直在抗拒回答人员老化问题,但人员结构的问题实际上一直存在,其主要的原因就是俱乐部对人才的输送问题。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意甲前三甲球队只贡献了德罗西、赞布罗塔两人,其他9人中,7人来自上赛季表现低迷的老妇人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没有提供任何血液,这样的俱乐部结构导致蓝衣军团的全面低迷。即使一直有人在为意大利足球做辩护,说蓝衣军团只是在过渡并不是在陨落,但事实已经说明了一切,中生代断档,战绩出色的俱乐部不再能为国家队提供血液,意大利足球走的正是衰败之路,而年轻球员在豪门中没有获得表现机会也值得意甲俱乐部们思考。

  球员长期在弱队生存,怎么能够指望具有豪门气质呢?现在的意大利军团中,没有一个球员具有巨星像,像C罗、卡卡、鲁尼这样具有号召力的球星,根本就看不到。蓝军气质的丧失并不是一朝一夕的,这需要大量从豪门出来的球员,更需要罗伯特·巴乔明星球员。

  本报记者 李文武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