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当NBA球星参加世界杯 高空优势远超中国头球队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6日13:06

  据小道消息,由于4年一度的南非世界杯将同时进行的NBA总决赛挤到无人关注的位置,以科比为代表的NBA巨星们不甘寂寞,于是揭竿而起,组成了第33支球队要求参加世界杯,球队的名字很诗意也很悲壮,叫做“泰坦尼克队”。你能想象一支平均身高超过2米的球队参加世界杯吗?让我们一起期待……

  首发阵容(433)

  守门员:11-姚明(2.26米)

  后卫:31-巴蒂尔(2.03米)、21-邓肯(2.11米)、12-霍华德(2.11米)、6-加内特(2.11米)

  中场:13-纳什(1.91米)、2-基德(1.93米)、10-巴博萨(1.92米)

  前锋:3-韦德(1.93米)、23-詹姆斯(2.03米)、24-科比(2.04米)

  主教练:大卫·斯特恩(NBA总裁)

  阵容解析

  门将:姚明当门将,谁敢有异议?足球门宽7.32米,高2.44米,姚明只要伸手就能勾住横梁,稍微挪动就能封住两边门柱。当一个2.26米的门将站在门前,张开双臂,其强大的气场足以震慑每一个前锋,任你是C罗还是鲁尼,统统在姚明面前俯首称臣。

  杀手锏:最重要的是,姚明的耳朵不太好使,这使他不会受到南非球迷大喇叭的影响。

  后场:巴蒂尔、邓肯、霍华德、加内特,如果可以的话,这4人都可以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他们无一不是以防守见长。

  巴蒂尔善于盯人,他能粘住每一个前锋;邓肯十年如一日的坚固防守,如同马尔蒂尼那样老而弥坚;过去三年,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全部颁给了霍华德和加内特,无论走地面还是走高空,谁都不是他们的对手。

  杀手锏:最关键的是,这4名球员还全都是进球高手!!

  中场:敏捷的身手、诡异的传球、难以捉摸的带球和策划路线,中场指挥家非纳什莫属。基德防守、助攻俱佳,是最佳的后腰选手。而出于对巴西足球的尊重,身披10号球衣的巴博萨入选“泰坦尼克队”,“巴西闪电”的后排插上进攻犀利无比。

  杀手锏:中场发动机纳什是NBA现实中最有名的会踢足球的篮球队员,每年假期,他都会邀请一些足球名将参加他的足球夏令营,颇得足球巨星们的真传。

  前锋:前锋线上的组合,当然是黄金一代的代表科比与2003一代的代表韦德、詹姆斯了。

  科比从小就在意大利生活,深受意大利足球的熏陶,别人能干的他都能干,别人不能干的他照样能。韦德号称“闪电侠”,他就是罗比尼奥第二。至于詹姆斯,足球场上还能找出比德罗巴更好的身体吗?不能。但是篮球场上能,那就是詹姆斯!

  杀手锏:梅西一场能进几个球?3个?4个?别忘了,詹姆斯和科比都是一场能进20球以上的选手!

  战术板

  再牛的球队都需要有合适的战术,我们为“泰坦尼克队”制定的几项战术,将最大限度地展示他们的特点和必杀技。

  一、战术犯规

  积极逼抢,实际一点的说法就是“战术犯规”,这个战术平常被用在NBA比赛中的最后阶段。世实际上,卡佩罗也经常用这种办法,可以轻易搅乱对方原本流畅的中前场进攻组织,从而取得胜利。

  将这个战术移植到足球场上,就是用强壮的身体优势将对手撞个人仰马翻。想想看,如果霍华德、加内特与邓肯一起将梅西围在中间,那会是一个什么情况?是不是显得过于残忍了一些呢?

  针对球队:阿根廷

  二、防守反击

  足球场上,在以弱敌强的比赛,弱队多采用防守反击来获得对自己有利的结果。NBA球员对这一招不会陌生,NBA有句名言就是“防守赢得总冠军”,可见这种战术对他们来说已经深入人心。

  面对卡卡、罗比尼奥的轮番轰炸,这就要考验姚明的能力了。要知道巴西人喜欢地面配合,头球不是他们的优势,要2.26米的姚明弯下腰接卡卡的抽射,难度可想而知!

  针对球队:巴西

  三、短传渗透

  “别说我们是粗人,就不会玩花活,其实我们有一颗技术足球的心。”这是主教练斯特恩的心声。

  让我们看一段VCR:在曾经的某届全明星赛扣篮大赛上,斯塔德迈尔传球给纳什,纳什竟头球接力送出绝妙助攻,小斯接打板球来了一个小风车扣篮。再来一段:仍然是扣篮大赛,纳什把篮球放在两脚后面的地上,突然使出一招“伊尔汗式过人”的传球,准确传到小斯的手中,后者双手灌篮!这两个动作说明了什么?NBA战队也会玩技术!

  针对球队:一旦遇到比较笨重的球队时,“泰坦尼克队”就会使出这一招,澳大利亚队、希腊队……你们颤抖了吗?

  四、高空轰炸

  我们经常嘲笑中国队是头球队,其实,依靠身高优势取胜并不丢人。所谓人尽其才就是这样的道理,这支平均身高超过2米的球队,无论面对人高马大的塞尔维亚还是面对力量占优的德国人,都不会吃亏。、

  不信设想一下:2.26米的姚明举起双手发球门球,把球准确地送到2.11米的霍华德头上,霍华德狮子甩头,把球交给2.11米的邓肯,邓肯鼓起腮帮子使出全身力气,一个纵贯全场的传球直接送到对方禁区,2.03米的詹姆斯鱼跃冲顶,将球顶进了对方的大门……任凭是施魏因斯泰格还是波多尔斯基,都在这次高不可攀的头接力中成了配角。

  针对球队:任何球队

  小链接

  身高2.02米的塞尔维亚中锋日基奇荣登南非世界杯“最高球员”,这一高度让他超过其他735名球员。排在日基奇后面的是英格兰前锋克劳奇(2.01米)和东道主球员布斯(1.98米)。

  南非世界杯32强平均身高最高的塞尔维亚队为185.96米,平均身高最矮的智利队只有176.48米。而这支NBA足球队平均身高则达到了2.03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