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燕赵都市报:猴子大王仍然是猴子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6日13:01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澳大利亚队归入亚足联后,新西兰就成了大洋洲这座小山头的“大王”。不过南非世界杯首战,这个“大王”便在斯洛伐克队脚下现出了原形——原来依然是个“猴子”。

  世界杯没有欧洲杯好看,就是因为有新西兰和斯洛伐克这样的比赛存在。其实,作为球迷,赛场上有没有大腕还不是最主要的,只要你能踢出漂亮的足球。但即便是相对被看好的斯洛伐克,也没有打得多么好看,即便是面对表现更糟糕的新西兰。多少次,他们能多次轻易地撕碎新西兰的防线,但每一次他们都无法攻破球门。若非正统前锋维特克亮出头球绝技,恐怕斯洛伐克队也无法破门。

  新西兰几乎在90分钟里都没有什么亮点,他们的糟糕反倒可以大书特书。但我们不想这样做,谨以一句话来概括:防无序,攻无力,组织不止一点乱,球员不止一点急。至于补时3分钟时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也只是斯洛伐克队的疏忽大意——在整整93分钟时间里斯洛伐克队从未给过对手如此的机会。不过,新西兰有一点倒是可以令他们欣慰——他们第一次参加世界杯3场比赛丢了12个球,这一次他们的球门绝对不会再被打成筛子了。

  新西兰现形记告诉我们:世界杯虎狼成群,猴子莫入。

  不过话说回来,新西兰就算是猴子,人家也是猴子里的大王。写到这里的时候脊背有些凉意——1982年世预赛出线之战,我们中国队就是死在这个“猴子”手里。(本报南非伊丽莎白港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