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设计者力挺“普天同庆”:“黄油手”与我无关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6日12:44

  诡异弧线划出冤魂一片

  南非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JABULANI),诡异的旋转弧线,造就了世界杯奇景:门将纷纷成为“黄油手”;后卫们常被飘来的皮球砸中手臂;前锋也不满意,因为皮球的飞行路线不是他们所能掌控的。

  英格兰门将格林成为最早被“普天同庆”谋害的“冤死鬼”。当然,出现这种离奇的丢球,首要责任当然要算在守门员身上,精神不集中、判断不准……不过,这个号称世界杯历史上“最圆的足球”,运行轨迹也太奇怪了一些。

  早在试用期,几乎所有的门将都对这个令人头疼的足球进行了抨击。巴西门神塞萨尔说:“它绝对不适合比赛,不仅滑而且飘。”不仅是门将,前锋也不满。不少知名射手找不到感觉,而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进球数一直不高。

  设计者力挺“史上最圆”

  “普天同庆”的设计者维兹表示,像格林这样的“黄油手”,跟足球本身半点关系也没有。他认为,“普天同庆”是一款设计完美的足球。

  “我们在表皮采用了能够排除水分的超微凸纹设计,即使在雨天,新球的抓力也会比以往的球好很多。”他说,“我们还首次采用了球形制模的方法,使每一块表皮都实现三维立体结构,然后以热黏合技术拼接完成。同时,在表皮嵌入了一些空气动力凹槽来抵挡足球在飞行中遭遇的气流,因此这款球在飞行中几乎不会摇晃,守门员也能比较容易判断球的落点。”

  参与设计的哈兰德认为,球员不能因为一次触球就指责“普天同庆”,“他们的感受不可靠”。

  本报特派记者 李康宁 胡建明6月15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