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超市“中国制造”卖得贵 一斤大蒜高达3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1:48

  南非一斤大蒜的价钱约等于35元人民币■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摄

  趁着世界杯采访的空当,记者到南非超市里逛了一圈,发现南非人的生活也到处是“中国制造”。

  天价大蒜让人惊叹

  人民币10元钱一斤的大蒜在中国被称为“天价大蒜”。在南非,你猜猜大蒜多少钱一公斤?69.99兰特。在1兰特约等于1元人民币的情况下,也就是说,在南非一斤大蒜约等于35元人民币。

  来南非已经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尽管出门购物的机会不多,但明显感觉出这里的物价不菲,食品的价格大概与香港差不多。一个自助盒饭能够卖到50兰特,一份面条30兰特左右。

  除了大蒜等蔬菜外,南非水果的价格也不便宜,像苹果、葡萄的价格都是国内价格的三四倍。还有一些生活日用品,像洗发水、肥皂的价格基本比国内贵上一倍,记者看到国内生产的一种5号电池,两节卖到50多兰特。

  这里也有便宜货

  当然南非超市里也有不少便宜的东西。如牛奶,一升鲜牛奶只卖到6元人民币左右,而且由于新鲜纯净,其口感绝对是国内牛奶不能比拟的。

  除了牛奶以外,牛肉、猪肉等肉制品的价格也跟国内差不多,这里还有很多特殊的肉食加工制品,像风干的牛肉干,特制的生熟肉红肠,价格也都跟国内超市差不多。当地人介绍,因为南非北部有大面积的草原,当地人大量养殖牛羊等牲畜,这就使得肉制品以及奶制品的价格比较低廉。

  除了这些,还有一样东西在南非的超市里是绝对值得购买的,那就是葡萄酒。由于南非有着适合葡萄生长的海洋性气候,而且南非人很早就掌握了先进的酿酒技术,所以南非葡萄酒的品质在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的。据介绍,如今不少法国葡萄酒都要依靠从南非进口后重新包装然后出售,当然价格是南非葡萄酒的好几倍。

  “中国制造”卖得牛

  在超市闲逛时,一位河南记者找到了一包中国制造的彩色头绳。他说,出国前一天,他花5毛钱为其小女儿购置过一包。而在这家南非超市里,这包头绳的价钱是10兰特。

  如此价差让大家来了精神,在超市里窜来窜去寻中国制造的物品。小到头绳,大到自行车,最终寻找的结果与预期相差无几,得出的结论也很肯定:在南非存在着大量的“中国制造”。

  走出超市时,大伙不约而同地感叹:“中国制造”在南非卖得真是牛啊!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