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大利队1:1战平巴拉圭 “圭”壳太硬蓝军无奈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6日11:47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昨日在绿点球场的冷雨中以1:1战平战术消极、防守凶悍的巴拉圭队。

  “巴拉圭就是那种典型的、难缠的、奇怪的南美球队。”意大利门神布冯的评价可谓一针见血指出了巴拉圭的可怕之处。他们基本不像一支南美的球队,既没有巴西人的技术,也缺乏阿根廷人的精美战术,甚至在身体上也不及乌拉圭人强壮,但他们却有南美球队少有的纪律性和韧性,这也让他们将防守反击的战术演练得炉火纯青。

  大雨降低技术含量

  本来以防守反击见长的意大利队碰上了和他们风格相近、以“铁桶阵”闻名的南美对手,在缺少组织核心皮尔洛的情况下,难以创造出得分良机。而比赛时的大雨也让双方传接球失误增多,技术含量降低。

  巴拉圭队中后卫阿尔卡拉斯在第39分钟时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攻入一球,当时他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卡纳瓦罗和德罗西,将左前卫托雷斯罚出的漂亮弧线球顶入球门远角,意大利门将布冯对此无可奈何。意大利队由德罗西在下半场中段接佩佩角球在禁区后点推射将比分扳平。

  如同在泥地上摔跤

  靠着一个任意球获得领先之后,巴拉圭队舒舒服服地打起了防守反击,而防守反击战术的鼻祖意大利人却不得不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他们并不擅长的阵地进攻当中。

  然而,尽管向对手的城池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冲刺,但是意大利人的进攻却遭到“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巴拉圭队的强力阻击。

  巴拉圭队的防守精髓在于“注重抢断”,既凶狠,又积极,而且经常是几个人去围抢。上半场巴拉圭队凶狠的飞铲、亮起的鞋钉,让意大利队球员在寻找进攻出口的同时,还要拼了命去躲避,以避免受伤。下半场,身体对抗更加激烈,俨然就像在湿滑的场地上摔跤,身心俱疲的卫冕冠军逐渐迷失了方向。

  里皮:

  布冯下场只因背伤

  本场比赛中场,意大利队门将布冯突然被换下,引发种种猜疑。

  有人说布冯和主帅里皮吵架了,还有的说是布冯在更衣室里闪了腰,意大利队主帅里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主力门将布冯半途被换下是因为其突然的背伤。

  里皮解释说,布冯在赛前热身时不小心拉伤了后背,但他自己想要坚持上阵,结果在半场结束后终于忍受不了,他只好用马尔凯蒂将其换下。

  意大利队球员基耶利尼(左)和巴拉圭队球员巴里奥斯争顶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