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巴拉圭 > 意大利VS巴拉圭动态

意巴大战里皮上半场自废武功 及时调整蓝军复活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6日11:42

  昨天凌晨,卫冕冠军意大利终于登场亮相。结果在这场和巴拉圭队的比赛中,却被巴拉圭先进一球,好在德罗西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才将比分扳平,避免了卫冕冠军首战失利的命运。昨天的比赛,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队全场比赛并不保守,在一段时间,他们与巴拉圭展开了对攻战,但碍于球队球员水平与战术,他们确实无法争得一场胜利。从冠军,到现在工兵的意大利,意大利到底有什么改变,里皮在思考,我们在看……

  里皮上半场自废武功

  比赛一打响,球迷们惊讶地发现,意大利居然将高中锋亚昆塔放在左边锋的位置上,里皮这次大胆的用人并没有收到奇兵的效果,相反有些自废武功的味道。整个上半场,亚昆塔表现中规中矩,和中路的马尔基西奥并没有太多的呼应,而且马尔基西奥完全不适应世界杯这种大场面,意大利的攻击点只能集中在右路佩佩这一边。

  而且失望的不仅是马尔基西奥和亚昆塔,顶替皮尔洛的蒙托利沃也无法像皮尔洛那样组织有效的进攻,这个在佛罗伦萨已经沦落为防守型后腰的球员在上半场除了一次绵软无力的远射,就再也没有给意大利队有效的帮助。在如此的中场调配下,意大利完全没有什么具有威胁性的进攻,顶在最前面的吉拉迪诺犹如一叶孤舟,消失在巴拉圭的后卫当中。

  前场表现不力,意大利老迈的防线也遭受打击,第38分钟,基耶利尼对巴尔德斯犯规,巴拉圭获得定位球,托雷斯将球吊到禁区,阿尔卡拉斯远点力压卡纳瓦罗头球破门,1∶0,巴拉圭领先,这一比分也维持到了半场结束。

  及时改变蓝衣军团复活

  下半场一开场布冯就因伤被换下场,落后的卫冕冠军遭遇了严峻的考验。好在主帅里皮此时不再固执,第59分钟,卡莫拉内西换下表现糟糕的马尔基西奥。佩佩换到左路。意大利阵容由上半场的4231变成了442,亚昆塔回到熟悉的前锋位置。上半场频频助攻的赞布罗塔安心防守,意大利老迈的防线渐渐变得安全。赛后有统计显示,赞布罗塔在上半场是意大利球队中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

  变成442后,意大利的两翼进攻变得活跃起来,并很快收获回报。第63分钟,意大利获得角球,佩佩主罚传向后点,门将比拉尔出击失误,德罗西在距门4米处左脚半凌空推进空门,1∶1!卫冕冠军暂时挽回了失败的命运。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防,不过都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

  战术变化势在必行

  意大利下一场比赛将是迎战新西兰队,这对于正需要时间的里皮来说,无意是最大的福音。新西兰被认为是此次比赛中最弱的球队,意大利第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已经被证明是失败的了,利用与新西兰的比赛可以进行战术调整。

  佩佩加盟尤文之后,他成为国家队中又一个尤文人,他与马尔基西奥、卡莫拉内西可以组成前锋身后的三人组合,昨天的比赛证明,佩佩与卡莫拉内西是最适合在两边活动的球员。由于皮尔洛下一场也无法上场,吉拉迪诺这样的抢点型球员无从发挥,可以把亚昆塔顶到最前面,这样,即便马尔基西奥稍弱,前场的战斗力也会只强不弱。

  而且由于皮尔洛的受伤,意大利双后腰只能派出蒙托利沃和德罗西的组合,德罗西在意大利国家队一直只是一个辅佐皮尔洛的角色。而蒙托利沃,这个里皮一直喜欢的球员从来没有给国家队带来任何希望。蒙托利沃下一场是必须拿下的,那么谁与德罗西组成后腰就成了问题,加图索如果上场的话,球队进攻就只有依靠两个边路了。

  本报记者 李文武

  疑似与里皮发生争吵

  布冯被换下场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 昨天的这场比赛,意大利门将布冯腿上穿了一条黑色底裤。网友戏称布冯穿了“黑丝”后,导致反映变慢,所以没有扑住巴拉圭的进球。不过下半场开场的时候,布冯居然悄无声息的被换下,很多球迷在意大利队德罗西扳平比分的时候才发现布冯脱下了“黑丝”,再仔细一看,原来门将已经变成了马尔凯蒂。

  里皮这个离奇的换人,引起很多人的猜疑,里皮换下布冯的时候说,布冯是闪了腰,但是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又说布冯是坐骨神经受损。而意大利新闻官却说布冯下场是因为背伤复发。如此众多不一的说辞,更是让人生疑。而根据意大利记者爆料,布冯下场是因为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与里皮吵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